這個地方,其實布魯已經帶我經過它的外圍好幾次了(跑步路線有時也會經過),
也跟我提過數以N記遍,說要試鏡頭要試相機都可以來這裡,方便得很。



只是,我天生有個惡習,布魯前兩天才剛碎唸過我,
說我這個人「不聽、不看、不記」,特別是不記(或者記不住)很叫人生氣。
所謂不聽、不看、不記的意思是:
只要跟我沒有直接關係的,我常常聽而不聞、視而不見、過了就忘。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中在電視看到關於成功營區(藝術高中)的報導,
隔天興緻勃勃跟布魯問起:
昨天看到介紹彰化有個景點很不錯吶,覺得很眼熟,是不是你跟我說過?
透過我的形容跟布魯記憶中的GPRS交叉比對後,他應該很想從我頭上巴下去吧。



B:就跟妳說過成功營區了吼!每次說要帶妳去,妳都提不起勁沒什麼興趣。
S:唉唷,我怎麼知道外面看起來一般普通的小公園,裡頭卻是個都市叢林。



那個週末,我主動提議說要去成功營區散步,布魯這才盡釋前嫌不跟我計較。
是說,比起我的不聽不看不記(三不),
他的愛計較愛碎唸又愛記仇(三愛)等小心眼行徑是有比我好到哪裡去是嗎?
(小七反省之餘,順便平反一下)


好吧,我離題了。



位於彰化八卦山腳的陸軍營地「成功營區」,
在荒廢十年後,因保存完整的舊式營舍和都市難得的自然資源,
成為國內首座在規劃之初便把節約能源和資源再利用等列入評估的永續教育基地,
一個結合保育、教育、文化與遊憩的「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成功營區的歷史源自1953年,曾作為砲兵以及步兵的訓練營地。
1993年軍隊遷出後,營區用地由彰化縣政府收回,陸續規劃做為假日花市、國立社會教育館等計畫,
後皆因經費等種種問題,閒置長達十年之久。



這十年間,因為還留有舊時軍營的色彩,加上營區的出入口不太明顯,
因此即使營區入口就位在馬路邊,平常也很少人煙走動,
使得營區內的原本植栽草木得以休養生息,成了許多鳥類和小動物的棲息地。











舊有的國軍兵營被保留下來,改建成為了彰化藝術高中的上課教室。





以前寫過台北的寶藏巖,文末寫到:
寶藏巖,其實就是城市裡的閣樓,藏有台北人的潛意識..



那麼,荒廢後再被重新利用的成功營區,
能否也算是彰化舊城裡的後花園,埋著彰化人的潛意識..



關於成功營區的Q&A(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