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好意思的,我發現,
九月初跟布魯的【九訪金門】遊記一篇都還沒有更新,接著很快的,
十月國慶連假,我又自己飛過去,完成這光輝十月的【十訪金門】。

這是一趟臨時動議的金門行,
出發前幾天金門大嫂打電話給我,聽說我國慶連假要回美濃(很久沒回去了)。
驚訝地說:妳回去幹嘛咧?爸爸媽媽都要來金門吶。
我才驚訝咧,嘿呀,那我回美濃要找誰?!
立刻上網登入ezfly訂機票..(結果想當然的,這麼熱門的連續假期,怎麼可能還有機位!)
只好提前一天(10/7)請年假去,延後一天(10/11)搭早班機回來趕中午進公司上班。
這個提前一天還險些訂不到位置,只剩華信航空7:15台中飛金門的早班機,
於是我在天還沒亮的五點多就騎著小綠出門去機場報到了。


距離上次,一個月後,又要飛了。 — 在臺中航空站 2011/10/7 6:19來自手機


在飛機上看完一份早報,喝了一杯黑咖啡(華信航空的黑咖啡挺好喝的),
早上八點半抵達金門尚義機場,七爹駕車來接機。
回七哥家(東州大酒店)卸完行李立刻陪七娘去金城鎮傳統市場補一些食材。

到這裡為止,我還沒有出門觀光的感覺,但我喜歡這樣,
飛機從台中機場離地的那一刻起,我要到島嶼外的另一個城市,過五天金門生活,當五天金門人。
是說,我本來就是官方的金門人了嘛。

午后,躺在七哥家客廳沙發上補了個長長的好眠,一覺醒來已經傍晚四點半了,
借七嫂的機車出門遛遛,希望在太陽下山前到一些九訪金門時來不及帶布魯去到的地方把卡打回來。


歐厝傳統聚落說:「布魯九月金門行的遺珠之一,幫你補上。」


珠山傳統聚落說:「遺珠之二,再補。」


去過水頭傳統聚落得月樓

以上三個古聚落在小七的【七訪金門】傳統聚落古厝之旅遊記裡已經介紹過。


2011/10/08


我包的,想吃嗎?10月8日來自手機

分享這張照片時,很多朋友捧場按了個讚,於是我想,好像可以開始接單了,哈。



這天下午,約七爹、七娘,帶著容容、臻臻一起到中山紀念林騎腳踏車。
中山紀念林是我很喜歡的金門景點,【七訪金門】中山紀念林
九訪金門時也帶布魯來散步走了一圈,當時發現多了個押證件就能免費出借腳踏車的自行車故事館





這回十訪金門,當然要利用機會趕快回來試騎試騎這段新規劃全程約需三十分鐘完騎的自行車道。









這張的重點是要拍前方腳踏車雙載的七爹和七娘啦,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鄉土劇浪漫劇?金門戀曲2011嗎?

BTW,咱家容容好努力在踏踩自行車的背影也好可愛呢。
這天下午第一次自己正式上路騎了好長一段,很棒哦。(前半段讓我載,後半段騎七娘的。)



這天早上包的水餃,晚餐先變身鍋貼來嚐嚐。



聽從七哥的建議加進蛋汁變得更香酥美味了。



鍋貼是點心,七哥拿手的牛肉麵才是主食。不囉嗦的好食。
除了是用心的料理,也是興趣,還有給家人吃好食的愛心。


2011/10/09

家常的一天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很好。
自己騎著機車到金城街上去買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小食:油條炸(之後照片下載再來分享)。



午餐,很回味的嚷嚷說要再吃七哥的牛肉湯,這回加了我和七娘自己包的水餃當主食。
少一樣葱花灑,可惜了。


午后的空氣有一點暑氣,載兩隻一直在家裡嚷嚷好無聊的小孩出來坑道走走路。 — 在翟山坑道 
 

來金門一定要吃青草地冰棒。


小隻的臻臻說:姑姑妳去哪裡我都要跟著妳。(很寂寞的os) — 在慈堤落日

這張照片背後有一段故事對白是這樣的:
這天下午,臻臻正在用我送給她的蠟筆畫冊在塗鴨,不懂事的承承(臻臻的弟弟)湊過去跟她搶著要玩,
臻臻一直吼唷吼唷的要趕弟弟走開,就被大人們唸了一下:妳是姐姐,要讓弟弟啊。
然後臻臻低頭小聲一句嘀咕:早知道就叫馬麻不要生我好了。
我在一旁聽到很訝異,問她:為什麼這樣說?
她說:因為弟弟每次都要搶我的東西,又不能罵他..(我聽了突然覺得好心疼,還有一點酸酸的。)

從翟山坑道回程順便送容容去體育場上國標舞課,我跟臻臻就在一旁看著容容姐姐跳。
臻臻看得好認真,還在一旁小聲的跟著老師數拍子,
我問她是不是很想跟姐姐一起來上課,她不回答,一會兒小聲說:可是我又不會跳..
我說:來上課老師就會教妳了啊,姐姐剛開始也不會跳啊。
她好落寞的回答:可是姐姐就說不要跟我一起跳啊。(我聽到又心疼了好一大下,更心酸了。)
問她:那妳還要留下來看姐姐跳嗎(課程時間是兩小時)?還是姑姑載妳出去兜風?
她說:我們還是留下來看姐姐跳舞好了..

兩個小時後,下課,姐姐一直顧著跟同學聊天還約同學到家裡來玩(完全無視妹妹的存在)。
我一次三貼把三隻(容容、臻臻、另一隻小孩)載回家,
回到家姐姐跟同學牽著腳踏車就到門口的小公園去玩了,
我看夕陽快要下山,突然想去慈堤拍拍照,拿著鑰匙就要出門了,臻臻緊跟在我身後..
我說:妳去跟姐姐她們一起玩啊。
臻臻:可是我想跟姑姑一起去嘛。
小七:好吧,上來。
臻臻很開心的跳上機車踏板,補了這句話:姑姑妳去哪裡,我都要跟著妳

突然之間,我覺得眼前這個小孩心裡有好多內心戲、好多對白、好多情緒,自己一個人在演,
好寂寞的小孩啊。我這樣覺得,同時偷偷心疼著。


2011/10/10 百年國慶耶今天。


早安,七娘牌廣東粥&木瓜煎餅。 — 在東州大酒店

 

七哥精心策劃了烤肉活動來慶祝百年國慶。 — 在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遊客中心
食材備料超忙碌,前製作業超精彩,照片要等相機下載後再分享。


中山林是露營烤肉的好地方。


很認真在剖雞的七娘。
這隻烤雞是前一晚七哥自己調配香料塞進雞肚子,
在廚房後院門前掛了一夜自然風乾,隔天上午再送進烤箱烘烤而成的呢。


七哥牌豬血糕味道可不輸台北公館名氣很大的小李豬血糕呢。


超大隻草蝦。
跑了很多地方買不到大草蝦,最後在金城農會冷凍櫃裡翻到僅存的兩盒,被我打包帶走了。
這時突然好想念大貓家的大蝦蝦


正港啤酒蝦吶。

這天的國慶大會烤從中午十二點整,一直烤到晚上六點才結束收拾回家。
晚上九點,大家都累攤各自上床睡覺了。
要收假了,隔天我還得早起趕飛機回台中上班呢。


2011/10/11


早安,沒有陽光的金門。梳洗準備搭早班機返台上班了。 — 在東州大酒店

六點左右就醒來了,下樓時七娘已經幫大家準備好早餐。
很不捨的心情,默默配著肉包加豆漿。

容容七點半出門,七哥外宿值班後回來接她去學校。
小七七點半出門,七爹負責送我去機場。
臻臻幼稚園八點,交給七娘負責接送她。
大家都很忙hmh。

AM8:20,立榮金門飛台中。機上的熱咖啡是三合一,扣分,我要黑咖啡啦。
回程無心看報了,一路睡睡醒醒四十分鐘到台中。

seven Chung 去過臺中航空站。2011/10/11 9:16來自手機


接下來呢?等上班。 — 在麥當勞


一直很想要這樣..



舒服的吃個早餐,就像旅程還在進行式..

事實是,旅行已經結束,然後我得保持清醒準備打卡上班,
一趟四十分鐘的飛行,把我從另一片土地送回到這裡面對現實生活,
旅行時暫時抽離、暫時放空、暫時不去管它三七二十一這些、那些,
現在,又全部回來了,

想要視而不見,卻無法。


延伸閱讀:金門遊記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