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位小DC(Panasonic FX7 & PENTAX Z10),
到單眼相機(Canon EOS 400D),
到類單眼隨身機(Panasonic LX5 & Panasonic GF3),
最後是智慧型手機(HTC Sensation)感動機,
這一路下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並不是喜歡玩攝影的那一個族群,的那一種人類,
我只是愛拍照,這樣而已。

攝影領域裡的技巧我懂得不多,
什麼樣的環境要配合什麼樣的光圈快門曝光,說真的,我連記下來都懶。
但我知道,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要給攝相器材時間反應,然後一定要忍住呼吸,
常常拍完一張照片搞得自己也快斷氣往生了,這樣。

因為甘願記下來的技巧實在很有限,所以,
拿單眼相機時我時常是P模式到底(我常自嘲亂解P is Professional)。
升級類單眼之後則有了更進化的iA模式可以用。
然後很多專業人士就跟我說:妳根本不懂攝影..

okay! fine!
假如不懂如何使用那些參數,就是不懂得攝影,
那,我還真是不懂攝影,我只好承認。

原來我需要的不是多麼昂貴、多麼高階的攝影器材,
我只需要一台可以拍照、可以按下快門的機器,就能夠滿足我對留下影像這件事的需求了,
是這樣吧,應該是這樣沒錯。

漸漸我越來越依賴這支很方便拍照、很方便上傳分享照片的智慧型手機,
它有個很感人的名字,就叫感動機
朋友說,感動機拍出來的照片,還真是感人吶..



2011年12月3,4兩日(上個周末),B&S的合歡山清境2D1N小旅行遊記都還沒開始寫,
2011年12月10日(今天),我跟幾個好友再度衝上山打算去補捉個楓起雲湧的什麼或什麼。
用相機拍的照片肯定還是多得不得了,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整理?(不知道,我盡量。)
這一路用手機拍照打卡上傳的照片也不少,從FB分享過來先。



假如不是走累了,癱在地上喘息,
那麼,抬頭仰望天際線的那一刻,
就,不會有這充滿生命力的遇見。



出發。霧峰國道3號



一路上山抵達全台最高7-11富嘉門市,門口看山景,可惜手機訊號太差沒打卡成功。



到了武嶺,有人帶賽(當然不是我,我這麼陽光),觀景亭上一片白茫茫,蝦米攏跨謀,3度c的武嶺。



原計劃登東峰攻頂,到了登山口因為天氣不好沒把握上山,於是拍照留念過口不入。



轉戰石門山。
人家說這是百岳裡最簡單的一顆,B原本想留到最後(最好是我們能拿下一百個岳啦),
那我說,有始有終啊,我的第一顆百岳耶,從最簡單開始,再回到最簡單,也不賴啊。



我的有始有終說,說服B了。
看到這麼美的景,體能再怎麼差的人也會大喊:這哪會累?吧。



我的第一顆百岳,到手。合歡山石門山三角點



有一對情侶在石門山頂求婚,搬了兩百八十朵玫瑰上山分享幸福,
我說這樣挺浪漫的啊(B謎之音: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爬完石門山,意猶未盡,我的第二顆百岳,再入手。合歡山主峰
我很喜歡幫B拍的這張照,但他本人好像沒什麼感覺說:誰會知道這個人是我?
(小七謎之音:吼,是意境是氛圍好嗎?)



就像這張B幫我在合歡主峰留的影,雖然不是正面,但我超愛超愛。



風起雲湧的好澎湃。我不知道,我也會有這麼愛山景的一天。



那天晚上B有一點曬傷?或者凍傷?總之,
滿臉發熱的B還用貼心自備的器材豆子(自己烘的耶
加雪菲)為我手沖一杯比7-11還好喝的嘎逼。

 




這天晚安,地球人。
晚安,零度的清境。



一夜好眠,
早安清境。



七點發現太陽爬上山頭露臉了,起床拍了兩張照,梳洗梳洗準備吃早餐。



很久沒讓小黑(GF3)和小白(LX5)一起亮相了。



早餐,從維也納庭園木屋餐廳前陽台往山景望出去的VIEW,很無敵。


2011年12月10日,相隔七天再訪合歡。



這次準備讓休息好久的400D出來透透氣,但願我還記得怎麼駕馭它。

 



在視野極佳的合歡山莊打個卡,草莓架起裝備在這裡試拍了一段縮時攝影。



此行目的地,台八線108K(其實是107.5K)的楓之谷
然後有人說這裡根本不叫楓之谷(因為沒有滿山遍野的楓樹啊),
應該叫它紅葉谷,更貼切。
天空飄著間歇細雨,我的400D一直被雨淋。



這次不用再羨慕別人在高山上有泡麵可以吃了。



快滿出來的雲,海。
回程傍晚行經霧社,大濃霧,從車窗外拍每一秒鐘都在變化的大自然美景。



今日我最愛,結果,還是用手機拍回來的。
微距的世界,咱們趴在馬路護欄邊很認真在景鏡,拍到路人都好奇到底咱們在拍什麼東西了,這樣。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