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走的花蓮小旅行,吃飯似乎沒那麼黃帝大了。
不餓就走走,餓了,再找東西吃,
在寶島台灣飲食從來就不是問題。



寧靜的花蓮市街,仔細找找,發現幾個石雕候車亭就是城市裡的裝置藝術。



松園別館離開後一路靠雙腳步行在花蓮市區裡走逛。
下午二點了,默默地錯過了午餐時間,突然發現肚子好餓,就走來了..

公正街包子店(24H營業)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一個人是能吃多少東西?雖然很想每一樣都來一份。
以上$60元剛好(簡直佛心來的)。
點餐先埋單時我以為我聽錯了,這價錢在外地只能點一籠包子或餃子,吧。



我不記得從前是不是有吃過公正街的包子?
但它讓我想起鹿港也很有名的包子店,只不過是縮小版,麵皮有甜甜的口感,內餡okay。
不是說它有多好吃到什麼程度,但是一顆$5元的CP值就讓人揪感心了。
至於蒸餃跟酸辣湯?就一般般,這樣。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  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中華路與博愛街交叉口)。
電  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PM12:00-PM22:30




招牌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45,單單包心粉圓就有以下幾種口味:
花生、芒果、桂圓、芝麻、水果、芋頭、黑糖、抹茶、紅豆(由店家隨機搭配),
豆花和仙草是配角。



剛煮好的紅豆包心粉圓,晶塋剔透得很。



這招牌包心粉圓冰主要有三個層次:
底層先舖上包心粉圓和紅豆(或綠豆)、
中層蓋上仙草和豆花、
頂層才是碎冰和焦糖。



這碎冰的口感有別於一般剉冰的粗粒,我說它是粗一點的綿綿冰,很綿的入口即化啊。
然後這格狀的冰面是大賣點呢,上相吧。



有時間可以來這裡走一走,可惜當日飄著細雨,我只管趕路避雨,來不及悠閒啊。



下午的花蓮客運停開了本來要搭往海洋公園的那班次,
距離下一班還有兩個小時,怎麼辦呢?
只好往市區回走亂逛,就這麼誤闖時光機,回到十年前訪過的花蓮香..
所以這裡是吃飽撐著來的。



花蓮香扁食(官網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55號。
電話:03-8336166。
營業時間:AM10:30-PM22:00


除了門口中山路的省道樣子跟十年前的記憶比起來顯然熱鬧許多,
從店門面看,十年如一日,都沒什麼變耶。



扁食湯$60。扎扎實實的每一顆,大滿足。
很多人都說花蓮的液香扁食名氣更大、更好吃,
但,之於兩家都吃過的我,更愛花蓮香多一點。
我比較不出兩家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在哪?
只因為花蓮香是我吃過的花蓮扁食第一家,
十年前那夜,我們從台北風塵僕僕駕車趕來花蓮探望朋友重病的父親,
一路餓著肚子的空虛感之後食到這一碗扁食熱湯,成為往後人生中偶而憶起會想念的好滋味..



最後,這家在復興街102號的炸蛋蔥油餅已經很有名,不用再介紹了吧?
小七花三十分鐘排隊買一個期待看看它有多好吃?結果啊..



醬油(味全)很鹹?油味很重?餅皮很空虛?
那顆咬一口會流出半熟蛋黃汁液的加蛋(加五元)一整個讓邊走邊吃的我整個好狼狽。
我沒有說它不好吃哦,只是跟預期(想得太美)有一段落差,這樣而已。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