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斷傳出負面新聞的天馬牧場在閉園整修半個多月之後,
於2012年4月16日重新開放Reopen了。



當然我們知道這裡很熱門,平時絕不會選在假日來跟遊客人擠人看草泥馬,
選個周一來訪以為人會少一點,人氣依然很旺吶。



天馬牧場官網按我
場址:台中縣外埔鄉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電話:04-26834388。
開放時間:AM9:00-PM18:00(每週三動物休息日公休,國定假日除外)
收費方式:成人含100公分以上孩童每人酌收清潔入場費NT$200。
     100公分以下不收費(幼教團體另計)。
特殊限制:入園嚴禁攜帶寵物。
     寵物寄放:大型/超大犬200元/中型犬150元/小型犬100元。

牠看起來很像在打瞌睡,我猜牠真的在打瞌睡。



入園收費可抵換下列項目六選一

騎馬。(上面這隻馬兒很悠哉的一邊載客一邊撇條吶,真豪放。)
我把長大之後有記憶以來的騎馬初體驗獻給天馬牧場了。


抱蜥蝪/蟒蛇
上圖中的蜥蜴和蠎蛇看起來感情非常好,黏TT啊。
下圖的鱷魚是標本,小朋友不要怕(其實小朋友根本就沒在怕,是我很怕)。


抱袋鼠
展示區供人自由抱的迷你袋鼠跟這同款,上圖中的袋鼠馬麻肚子袋裡有袋鼠北鼻哦。


彩色鸚鵡上手



這隻豔麗的鸚鹉看起來該洗澡了,好油的毛髮呀。



門票有兩張(B&S),布魯自以為是大人棄權,我一個人玩兩樣。
選了騎馬跟鸚鹉合影



另外還有一樣是兒童版的動力機械挖土機



這也是近距離接觸區的動物們,黑兔兔和白兔兔。



其實,中部也有個動物園好玩,是好事啊。



之前的負面新聞致園方暫時休園,利用整建期間在FB粉絲專頁上募集網友的提示標語,
入選的標語在園區內現隨處可見。



這隻是天馬牧場的超人氣陸龜。
管理人員試圖用一顆李子誘它走回木柵欄內。



結果失敗了,看來陸龜比較喜歡留在廣闊的大草坪上接受眾人的愛戴與爭相合影。



終於逛到天馬牧場的主角草泥馬園區。



牠應該是巧克力



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牠,靜靜的,傻傻的。



牠是大眼妹



牠的睫毛有夠長的啦。



然後這隻小白(我亂取的)一直黏在大眼妹的旁邊上演相親相愛的戲碼搏版面。



羊駝(Alpaca)又名駝羊,屬偶蹄目駱駝科,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在高原生活,
世界現有羊駝約300萬隻左右,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上,
其餘分佈於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斯州。



2009年中國首次出現惡搞動物草泥馬,
因常搭配羊駝照片當實體形象,是故草泥馬的名聲響亮於羊駝



羊駝肯定是很溫訓的動物,這樣被人群包圍依然不動如山,休息的休息,打盹的打盹。



上圖是亂來的遊客不良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幾個女生隨手折下樹上的葉子亂餵食,雖然羊駝們吃得很陶醉,還是不可以哦。
遊客有樣學樣,幾個大男生跟著湊上前來正準備伸手往樹上摘葉子時,被我制止了,
我說:那個,園區內有投幣式的飼料販賣機(每份10元),你們去買那個來餵吧



忍不住再碎唸一下
還有一些遊客跟草泥馬合照時就愛動手去摸一下牠們的頭,扯一下牠們的毛..
看得我一肚子火,這個行為是想表達你妳跟牠們很熟嗎?
我們能夠這麼近距離跟牠們合影拍照已經要知足偷笑了,拜託不要動手亂摸吼!



牠是騎士BLUE(回來上網查資訊時才知道牠也叫BLUE,真有緣吶),
我就覺得牠跟布魯有點像,費了一番力氣才把喜歡裝大人的布魯請來跟牠合張影吶。



這裡有片黃土外露的小坡地,草泥馬們一隻隻輪流過來這翻滾,我們說這是草泥馬的搖滾區啊。



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看看動物,發發呆,草泥馬就在我們坐著發呆的石椅邊走來走去,
很親民的待客之道啊^^



園區外有好幾攤在賣草泥馬玩偶和週邊,參考看看帶一隻回家做紀念吧。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