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城市之中,假如有這樣一個地方,
讓我們放鬆漫步,悠閒閱讀,恣意放空,自在地停頓一下,多好!



有的。



而且離我家很近,就有這樣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本來就有個已經很漂亮的名字叫:綠園道。



從科博館出發一路延伸到文化中心美術館週圍。



第一站就是老台中的老飯店地標:全國大飯店。



這一路散步下去,是住在城市裡的人多麼奢侈的綠色小徑。



今年初它正式改頭換面以草悟道之名重新亮相。



開始的時候也有許多罵聲,花了這麼多錢..(胡市長一直要被請出來面對也很累)。
可是..



之於住不起這夾道一棟棟華麗豪宅的小市民,如我。



已經很慶幸我還住在離它不遠的植物園週圍。



然後,任何時候想要走走時,都能晃到這裡來走上一段路,這樣。



以下是2012的第一天,有個晴朗的冬陽日,
那時候,我們還管這段散步小徑叫綠園道







一路散步到勤美誠品,市民廣場這一side來了。


  


牠們說:這個城市,造反了。
我說:反正,都顛顛倒倒的。



路樹?盆栽?傻傻分不清楚。


上個周日(前天),又來散步了。



這回特地來看看重新命名為勤美術館的空間有什麼好玩的?



多了一群很可愛的小馬佈景道具,而且牠還能充當行動座椅呢,
我看,有好幾隻上面坐著大概是逛累的老人家長在休息,然後乾脆就地聊起天來了,
我們只好找尋散落在周圍不小心落單走散的小馬來合影了。



多了這些可愛的造景佈置,我說這裡好像城市牧場吶。



這塊牧場,是原CMP BLOCK 人文美學生活特區(按我)的延伸。
由誠品和全國飯店聯合規劃打造賦于它勤美術館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美名。



每日傍晚時分,每到週末假日這一帶必定人潮擁現,
眼看這城市活絡的面貌,強哥應該可以休息一下,不用一直再被請出來面對了,吧?!



而我,就喜歡這城市的藝術氣息和美學氛圍越來越濃烈的味道。





一系列十一個作品:講的是串門子。 挺有意思的。



最後,一定要再推一下科博館這個播映上半年的超嗨太空劇場:翱翔。
這支影片在77年7月就曾在這裡上映過了,
那時七娘還在科博館上班,我時常來報到,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好喜歡。
這是當年的IMAX經典影片吶,
時至今日,依然每天在華盛頓的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持續上映中哦。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