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篇文章底下,是2010年跟家人訪台東,寫在連串遊記的最後一篇,
那一趟旅行,從巴士看出去的南迴公路有湛藍的海..



那是一篇無關台東旅遊的札記,寫的是行駛在長長的海岸公路上,的心情。



兩年後再訪台東,找出舊文更新,標題改成:太平洋的風_寫的是心情
嘿呀,又是寫心情。



這次的心情沒那麼起伏了,純粹放空的B&S台東3DN2小旅行,只想暫離原來的那些瑣碎..



淡定的吃喝玩樂曬太陽..



最笨的是在沙灘上來回奔跑,因為布魯換上長鏡頭,為了拍出我想要的人帶景,
他站在離海很遠的沙灘岸上,我得跑到遠岸很遠的海水邊裝模作樣,
相隔太遠了,我們無法對話,只能他拍他的,我跑我的,有夠瞎的。



這趟小旅行,布魯幫我拍了很多我自己也很喜歡的寫真照。



他被我突然變多的讚美嚇到了,說:妳從來沒有稱讚過我幫妳拍的照片.. (怨念很深的樣子)



好吧。
可是,那是因為你覺得好看的我,我都覺得很醜,或很胖(我當然知道是事實)。



你這個固執又難溝通的攝影師,堅持拍你自己想拍的..



不過你終於妥協了,
終於拍出我想要的FU,我喜歡的自己了..



側臉或背影,都好。



這樣就好,謝謝。





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幾張難以取捨也挺喜歡的正面照。



下一篇真的要開始寫台東食記和遊記了(待續)。


以下寫于2010年3月28日。
原文標題:【台東】南迴公路_寫的是心情



台東2D1N家旅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整理照片才發現,
上面這張在南迴公路中繼站(下圖,南興休息站)上完廁所對著巴士反光鏡的自拍照,
竟是此行兩天一夜之中唯一一張出現小七身影的照片。



這樣算珍貴嗎?
難得出一趟遠門,走訪了這麼多好山好水的美麗景點,
卻只留下一張獨照,還是張無關背景好不好看的自拍照(我果然很低調)。



這篇網誌歸類在遊記,標題寫的是南迴公路,而其實..



我想套用這些我最愛的海景照,借題交待一下小七之所以好長一段時間不再寫心情的說來話長..



這篇所有照片幾乎是貼在遊覽車巴士臨海這SIDE的窗戶上行進中快拍。
隔著一層玻璃,藍變得更藍了,刊頭那張純粹的雙色藍,我很喜歡..



有些朋(網)友偶爾會問我,說他們很期待看我寫的【我說】和【愛說】分類網誌,怎麼不寫了?



說實在我很想裝傻矇混一笑置之,當它只是個回不回答都無所謂的問候語。
(也許人家真的也沒很認真想看我寫了什麼,就只是個開場話題,這樣。)



我沒接話,想的是,內心裡的空洞要怎麼跟別人交待?那些被挖走的部份又要怎麼三言兩語?



總是有許多推說不想寫心情的理由,像是,
電腦桌太矮坐得腰痠背痛所以無法專心寫心情,或是,
要上網養魚種菜要陪小孩玩耍都很容易分心所以沒有閒情孕釀寫文的fu,又或者,
除了吃飯睡覺跟好姐妹出遊還要挪出時間放空所以多愁善感的時間都沒了,之類的,連,
昨天太熱今天太冷都能成為此刻不想寫心情的爛理由,反正我說了算。



其實我每天都睡不好,
沒有出門宅在家的時候當然也都吃不好,這樣不能算自虐,因為我很樂於這麼宅,
只是我沒說,都沒有人知道。
大家還以為我日子過得有多愜意,好久不見的同學用羡慕的話語取笑我提早過退休生活了是吧?



其實我..



沒有一天不想牠,每一刻都是思念到心痛,只是我沒有說。



話題中不小心又聊到牠,我可以從容的若無其事,
偶爾自己也會主動談論起牠,跟家人或熟識牠的朋友細數那些牠曾經多麼可愛,又是怎樣好笑的一點一滴..



失去牠,好像自己的存在從此也變成徹底的可有可無了..



牠走了,從今以後我可以去任何地方流浪,也可以不去任何地方,就只是待著,等待再重逢的那一天..



在這個世界上,還會再有任何的任何,就像我們之間的感情這樣純粹嗎?



還有一個我沒說。
看到媽媽心痛,我也很痛。媽媽的眼淚含在眼眶還沒滴下來,我已經轉身掩面止不住淚了..



2009年中,二舅舅直腸癌末期導致器官衰竭,於高雄長庚辭世。
2009最後一天跨年那一晚,三舅久病加上重感冒併發敗血症,逝世於高雄長庚。
2009年底,大阿姨二度中風在高雄長庚加護病塌上躺了幾個月之後,三月二十二日晚上還是走了。
對媽媽來說無疑是莫大的煎熬,面對至親手足的死亡,這疼痛如此糾心,
太多的傷心如接力賽般一個接著一個來,很想喘口氣了行不行?
其中還包括我的小保,清晨散步途中親眼目睹牠被急駛貨車前後輪輾過兩次的媽媽,
疼痛指數並不會亞於睡夢中接到通知的我吧..



這些都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再傷心再難熬也只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傷口看起來復原得很好,其實內在是支離破碎,怎樣也完好不了一個如初的。永遠不,再也不..



殘忍的是,死亡傷害到的,只有留下來的人。



卓別林說過的格言:越歡樂的笑容背後,都是用巨大的悲傷來支撐的。



太麻里在八八風災重創之後還沒有給它還原一個如初,面對大自然的力量,人是如此渺小,且無奈..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一天 2010/3/3
AM6:50出發 -> 南二高 -> 南迴公路(楓港至台東全長107公里沿途欣賞海岸風景) -> 午餐 -> 三仙台(跨海步道全長320公尺)-> 長濱(連接玉里和長濱之間的玉長公路隧道歷經10年完工於96年6月通車) -> 富里(買米) -> 池上 -> 夜宿關山(山水居) -> 晚餐於山水居享用自助風味餐 -> 餐後專車前往台東看熱鬧炮轟寒單爺)。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二天 2010/3/4
自助早餐 -> 關山單車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 -> 高台茶園(買茶) -> 原生藥用植物園(佔地五公頃種植200多種藥用植物),於植物園內享用養生御膳午餐 -> 太麻里(買釋迦) -> 南迴公路 -> 林邊晚餐(阿義活海產) -> 可愛的家。

兩天一夜費用:$2500/人。包含全程食、宿、車、保險、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