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留山
假如不是此行跟三個初訪香港的新同學一起,我想,自稱是偽港仔的我,肯定不會安排來這裡。
不是說它不好吃,只是它太國際化了,價格也跟著名氣一起國際化,一點都不親民吶(不負責任的私以為)。



訪許留山,體會最地道港味的,應該是還保留著落單點餐方式的手寫單(很多飲食店已經電子化了),
我總會特別注意香港飲食店裡各式各樣的手寫點餐單,常讓我會心一笑。
笑點在哪?大約是:原來寫這個字是代表那樣東西啊.. 之類的終於懂了(笑點很低啊),
但是,這種只有我自己才懂的會心一笑,是讓我錯覺自己更貼近香港在地生活的美好錯覺呢。
(不懂?! 沒關係,就說了只有我自己才懂的吼。)



義順牛奶公司



招牌必點當然是燉奶。



老實說,燉奶的滋味美好在哪裡?我的感受很含糊,所以,讓三個新同學點來體驗一下,
我點了杯無關緊要的木瓜牛奶(真心話:應該找不到比Made in TW的木瓜牛奶還好喝的了吧?!)。



發記甜品
六訪香港時,我親愛的香港朋友小雲和阿健賢伉儷請我吃過這家旺角的發記甜品,
原食記:【六訪香港】堂記腸粉 & 發記甜品
那一年訪港,原計劃直接到發記的本店深井去朝聖,
一個人舟車前往深井,到了才發現還沒開始營業,時間不允許等候,鍛羽而歸了那回

隔日跟小雲夫婦約會在旺角提起這事,貼心的小雲帶我到旺角店(當時我不知道這裡也有一家分店),
如願後對發記的印象很好,喜歡它,勝過名聲更大發跡更早的許留山。



我說,發記除了甜品的好滋味,還有地道的香港味。



這張讓我會心一笑的點是:好節省啊,劃掉前面人客落過的單,空白處繼續使用接著落下去..
(給發記的環保作為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這碗芝麻糊豆腐花一直讓我有酸掉的味覺,後來進了比我還鐵胃的布魯肚子裡。



楊枝甘露一定要來一下的啊,芒果酸甜合宜,份量也給得很大器。



糖不甩,叫人怎麼甩得掉它的Q彈好滋味!?



芒果作的薄餅皮,用芒果果肉加慕絲當內餡。



糖朝
2009年一個人的六訪香港,跟恰巧也跑到香港旅遊的小布麻一家三口約會在這裡。
原食記:【六訪香港】糖朝_甜品專賣店



創立於1991年,說它是香港甜品之王、是亞洲觀光客最愛的甜品店一點都不為過。
是它開創了香港人吃『糖水』的風潮。
那年,小布麻出發前約我一起在尖沙咀吃個飯,地點我安排,沒想太多就決定來糖朝了。



這次訪港,也帶布魯來嚐鮮一下糖朝甜品的大招牌:(會冒煙的)楊枝金露豆腐花HK$32(+10%)



楊枝金露HK$26



這盤一定是送錯了。我點的明明是香芒糯米捲(結帳時看到點菜單才確認我的確沒點錯,已經是事後了)。
情況是這樣的:
這盤上桌時濃郁的榴槤味撲鼻,我心想死定了,我一定跟服務員點錯了(以為點到榴槤口味了),
我是不敢吃榴槤的人,從小到大一口都沒吃過,結果,布魯一臉:妳自己想辦法吃掉哦,我也不吃榴槤的..
這時候客家人勤檢持家的本性就拿出來了,第一塊入口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天哪!好好吃
而且,那個聞起來很不舒服的榴槤味道,入口時完全吃不到那個味覺耶。
(說服不了布魯也試一塊)於是我一個人快樂地把這盤吃掉了,而且是完全不帶勉強的開心把它吃掉,
這絕對是個美好的第一次:生平第一次吃榴槤,竟然發生在香港,在一個絕不能浪費的情況下經驗的。
這盤美麗的(送錯)誤會,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跟服務員追究的意思,謝謝她給我這個還不賴的第一次。



現場填問券送兩碗腐竹蛋花。(看起來像蛋花,甜度適宜,很溫潤的細碎豆腐花口感。)


延伸閱讀:我的香港吃喝玩樂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