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這個週末上來台中喝喜酒,
跟家人度過短暫的2D1N天倫時間,今日午餐過後他倆駕車南下回美濃..



午后,我跟布魯續攤來個秋分小約會,今天起,開始夜比晝長了..



沒特別想去的地方,只想找個咖啡館窩著,點一份食後會有幸福感的鬆餅解解饞..
只想窩著,於是想到這家位在教師新村裡的"窩柢wodi(音同台語的窩在咖啡公寓"..



窩柢咖啡公寓(Wodi Hous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27號。
電話:04-27086808。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周一公休




我發現很多台中人不知道台中有個名為教師新村的地方。



教師新村位在十分熱鬧的新光三越和大遠百商圈對面巷弄裡(日出土鳳梨酥旗鑑店正後方),
據說社區裡有棵百年老榕樹,圍繞在這棵老樹的老聚落就是「教師新村」。



教師新村過去是政府規劃給老師的專屬社區,
由於文教氣息濃厚,當時政府給了這個路段一個浪漫的美名叫「杏林路」。



時至今日,五十年的人事變遷,很難得的在繁華的台中市都心還能保留下緣自當時老村舍的老房子之美。



窩柢咖啡公寓,就是一個由老房子改造的咖啡館。







窩柢咖啡公寓的前身是一位任教於東海美術系的教授寓所,
老房子在教授的細心照顧下除了完整保存當時老房舍的設計,還留下許多畫作在房間內。



知道這個前緣的同時,
我的腦海一直浮現我認識的那位東海大學前美術系陳瑞洲主任的身影,
陳主任是個好客氣又好有才氣的畫家,時常想起他,不知道移居美國的他過得好不好,身體是否無恙..



窩柢現在的主人是個酷酷的六年級生,對於復古的東西有著特殊的情牽。



聊到這裡,一邊低頭洗著杯盤的老闆娘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這間店裡的大大小小都是我先生一手打理的,開這家咖啡館之前,我也不知道我老公對老東西這麼有感情..









讓我們不得不加分的是,
對沖煮咖啡這件事從無師自通,到本能憑藉著對咖啡熱情摸索出來的技術,
端出來的咖啡還不錯喝呢。



卡布其諾$100



(後)耶加雪非單品咖啡$100
老闆娘說,若碰到客人點單品,總會想找客人交流一下咖啡方面的心得..



大概是好一陣子沒有這樣悠閒地喝咖啡了,
我喜歡這杯熱卡布的滋味,也喜歡老窩柢的氛圍。



原味鬆餅$90。(說是原味,還有佐一球冰淇淋和香氣濃郁十足的食品級峰蜜)



然後這鬆餅,真讓我品嚐到好滋味,滿足了這天下午想要的幸福感。







喜歡這花器,老闆娘分享著她在東京表參道上的小店怎麼尋到這好物的表情,如獲至寶。



又見經典偉士牌hmh。



VESPA聖經吶。



很可愛的抬燈(哇哦,不燙手了這下,哈)。



離開這家店時,店裡只剩下B&S一組客人了,老闆外出中,
老闆娘像招待好朋友這樣的跟我們閒話家常,然後目送我們離開,親切得很。



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單純窩在一家咖啡館裡放鬆喝咖啡吃甜食然後說話,
總是匆忙的裡外到處拍,然後回家寫食記交作業,這樣。



能夠找到這樣的舒適感,在這麼忙碌的週間日常生活中偷閒,實在美好。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