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人的散步這城市,騎著大綠綠在台中兜了一整天的一大圈。


早上食了滿足的Brunch@ho.me好迷咖啡(食記按我),


中午進影城看了今年度最讓我感動的好片逆光飛翔,配樂同樣直搗我心,
沒有面紙,只能偷偷用圍巾拭淚,太讓人揪心的裕翔弟弟和榕容妹妹了。
下午找設計師把這頭烏黑沉重的髮色換上秋的顏色,
傍晚一個人買一份蔥油餅跑到台中市新地標秋紅谷廣場去野餐。



這個新地標景觀公園工程還有些爭議待解決,
那些太嚴肅的話題暫時拋到一邊不管它,我只想說,



到這裡來走走路散散步之於市井小民如我,著實也是一款小幸福。



看起來很寂寞的一個人一整天,一點都不難過,其實很難得。



跟自己獨處這件事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問題,我適應得挺好。



一個人的時候,再沒有比誠實更重要的了。



誠實面對自己其實很彆扭,當要坐在人來人往的長板凳上啃食蔥油餅的時候,
誠實面對自己原來很害羞,當迎面來的成雙成對跟形隻影單的我交會眼神時,
誠實面對自己的事還很多,總之一定要誠實。



誠實面對自己的存在很渺小,並且微不足道..



秋紅谷廣場景觀工程在土地昂貴的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成了稀有的綠地工程。



在豪宅林立的七期新都心,台中市政府斥資2億5千5百萬將佔地3公頃,
原由鄉林建設做BOT的『國際會展中心』改造成一座建築前衛的生態湖公園,
地景規劃有湖泊、紅樹、綠草的市民廣場,取名『秋紅谷廣場』。



秋紅谷廣場的「綠計畫」是強哥任內的重點建設之一。
讓台中市政府為中心的新市政中心有了以大都會歌劇院為軸的文化藝術特區。



「綠計畫」範圍涵蓋從河南路、中港路、市政北七路與朝富路口中間。


(公廁也很完善)



強哥說:秋紅谷廣場完成後,將同時兼具景觀與生態功能,更重要的是將為台中市增加2萬8千平方公尺的綠覆率,成為具降低熱島效應的都市之肺,是個具有藍水、綠地、紅樹的新景點。





把BOT案時已挖空的建築基地改成人工湖泊兼具滯洪和生態湖的功能的生態公園。



市府的美意是要讓七期爾後不再只是富豪人士獨享的特區,
而是一座市民人人可共享的生態湖公園。



負責秋紅谷廣場整體計畫的建築師楊家凱以英國地景大師Lancelot Browns的精神,
將人的因素納入設計主題,創造出寧靜並富有詩意的地景。



公園保留原建築基地水坑做為滯洪池,水量25萬立方米,
仿造大峽谷天空步道透明平台、環湖步道、周邊種植粉紅色風鈴木。



景觀公園在湖面四周栽植290棵喬木和1萬6千平方米灌木,採用了大量楓樹增加詩意的地景美感。



秋紅谷廣場之所以命名為「秋紅谷」,
緣自楊家凱將這三公頃L型基地利用基地回填規劃為下凹式的新式廣場。



將面對中港路的入口以一只玻璃盒子建築呈現內部微透的風景,



當人們進入後被引導至位在角地的觀景平台,由上而下縱覽整個廣場。





待建設完成,從北七期中港路二段沿線便擁有市政廳、遠百新光雙百貨、歌劇院、綠十字園道、惠來溪畔園道、秋紅谷廣場和藍線地下鐵與轉運站等,



醬看起來,房價只會水漲船高,
我說,這輩子大概都只能望樓興嘆了這樣。



不過,能夠有個散步走路放鬆呼吸的生態公園這件事,還是很值得高興的事。











這是好攝客們最愛的場景,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水中的倒影,是聚焦點無誤。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