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也是一件需要誠實面對的事,
誠實面對自己身體的疲累和極限,
登頂不是唯一目的,一路上才是,
昨天有人重感冒,我們中途撤退,
在中段涼亭食完人間美味後下山,
去回完成的八公里運動量也夠了,
沒完成的,下次再補回來就好啦。
— 與黃仲揚谷關七雄-東卯山

2012/10/15





看著好天氣,於是很想去撿松果,去撿栗子。
問題是,要去哪裡撿?




昨晚的慶功宴,食了今年第一鍋薑母鴨。

今年大開的忙碌終於告一段落了,
長達十三個小時工時+兩個小時車程的上下班去回 = 每天15個小時的煎熬,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在這個行業十多個年頭,從來不覺得書店或出版這一行是卑微的,
直到歷經過今年大開學,第一次有了深刻體會:
為了完成董事長崇高的理想,底下的人得用多少卑微去亦步亦趨才能不壞了這個金色招牌..

難怪,
我在愛人面前這麼驕傲,
在家人面前又這樣自我,
所有的卑微,都必須用來應付工作上一點都不能得罪的衣食父母..

開學第四週了,前兩天一個學生才來買書,
沒買到書!(當然,都第四週了!)回去跟老師告狀..
於是,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從道歉信和電話中的卑微程度可見,我不去酒店上班實在太可惜了,
去了應該可以當紅牌,賺得也比現在多,很多..

2012/10/10




美酒佳餚燭光營火的詩意秋祭,
請來新月梧桐的主廚群辦外燴。—在691點,共享聚落




其實,
經過一年,很陌生了這一段車程,
之於你妳,是上班回家的通勤段,
之於他她,是南旅北遊的快樂線,
那之於我,是忐忑不安的壓力源。




而其實..
倘若從今以後要改變太多現狀,
是不是乾脆換掉這個我更好辦?

終於把心底的而其實說出口了。



對不起,應該讓你遇見更好的我。

2012/10/07



(上圖上左上右) From Moscow, Russia
從俄羅斯直送回來的臻果巧克力都吃完了,
這張投遞時一點把握都沒有能不能順利寄回來我手上的明信片,才抵達。
莫斯科郵政,總是很容易出錯的,誰知道.. (當地人這樣跟履約為我寫張明信片的Amy說),
於是,又是在一個上了十三個小時班的疲累之後,進門看見它躺在鞋櫃上,窩心得很。
謝謝親愛的Amy,
對我來說,
這張從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踏上的俄羅斯土地遞送回來的明信片,
是一枚好珍貴的郵戳呢,
然後那幾棵洋蔥頭屋頂色彩太豐富又太可愛到讓人很難不聯想到糖果屋啊..
2012/10/04


同場加映
(上圖下左下右)From Sydney, Australia
好疲累的回到家,
進門看到鞋櫃上躺著從雪梨回來的想念,很溫暖。
老實說,比起穿上華麗的禮服,
更想是背起行囊輕裝四處飛翔,
很可惜,這兩樣,都只能想想。
Dear Weiwi,
我也會想妳,
不管妳飛到哪裡,
請好好照顧自己^^
2012/09/21 
 


秋意濃,
護唇膏,
護手霜,
身體乳,
預備備..

也,很適合乾一杯。

2012/10/01
 


一天之中沒有第二個二十小時能被我這樣昏睡掉了。

中午短暫爬起來過一次,
泡一碗不好吃的麵,吃兩片俄羅斯回來的臻果巧克力,上網餵一下魚,再爬回床上接力補眠..
三個小時前第二次醒來,
洗了個熱水澡,想吃文旦便出門了,
步出巷口沒有一家飲食店營業的,
走進便利商店買兩顆肉鬆御飯團第二顆58折配一瓶茶攤手搖風多多綠,
坐在7-11裡頭迅速解決兩顆御飯團,
涼意中散步到有些清冷的水果店,
明明想吃文旦才來的,
最後打包帶了幾顆橘子走,
可是,
初橘的滋味不太好,有些生酸帶著苦澀,
看在沒什麼體力感覺很需要維他命C的情份下,不挑剔它了。

突然,厭倦了這一切..
突然,很想念喝醉後大哭的那個真我真性情..


鄭秀文_我不快樂(按我連youtube MV)
詞曲:深白色(深白色的詞曲總是如此貼近我心)
編曲:塗惠元

不是不夠幸福 不是感到孤獨
不是因為羨慕 不是因為嫉妒
心裡空空的 在想什麼 我也不清楚
沒緣沒故 就突然想哭
不知如何傾訴 不知向誰傾訴
不知如何追溯 開始覺得恍惚
感覺到自己一點一滴 慢慢的乾枯
空空盪盪 心沒有所屬
沒有話說 只想要獨處把自己放逐
別找話說 所有的安慰都變成錯誤
我不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不快樂
彷彿跟全世界都有著隔閡
獨自呼吸著悶住胸口的苦澀
我真的不快樂
說不出為什麼可是我真的不快樂
彷彿天地間只剩我一個一切變得蕭瑟
在這個不確定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