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法蔓田園咖啡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1221巷17號(從林森路進入)。
電話:04-23391446。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下一張(熱鍵:c)

都難得有心到霧峰尋找美食了,怎麼可能只有一家私房Garden(食記按我)呢?是不。
智慧型手機的便民服務之一就是google提供的在地服務,自動搜尋所在地標附近的吃喝玩樂..
離開私房前,在地服務資訊show出法蔓田園咖啡的地標,
突然想起來了,朝陽教職員也曾跟我推薦過這家霧峰地區少數唯幾比較像樣的咖啡館之一..

下一張(熱鍵:c)

名符其實的"田園咖啡",沒有導航還真是不好找啊這家,真的就開在田園中間..

下一張(熱鍵:c)

建築外觀看似田園豪宅FU的法蔓,其實是家很有法式鄉村風的義式料理餐館(我覺得)。

下一張(熱鍵:c)

光是停車場通往餐廳的小徑就有很多小花小草可以拍,特別是在雨中多了晶瑩剔透的水珠。

下一張(熱鍵:c)

很期待..

下一張(熱鍵:c)

下雨天,為什麼不把熊熊搬進室內呢?雖然給它撐了把傘,還是溼透了全身,好心疼吶。

下一張(熱鍵:c)

這兩隻不用吹風淋雨地在這裡相親相愛,幸福多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能理解所謂的鄉村風得靠一些元素來佈置營造,但是,
上圖右下角那木櫃裡塞了一堆有的沒的,展示櫃?儲物櫃?傻傻分不清楚。太多了..

下一張(熱鍵:c)

下午二點左右的午茶時間到,看得出來店裡剛翻過一輪人客,
雖然空了很多桌,但多半桌上還堆放餐畢的空盤空杯沒收拾,
就算收走了杯盤空碗,幾乎看似留著一桌污漬沒有擦拭清理,
桌巾沒有舖整,椅子沒有歸位靠攏(難道是我太龜毛了嗎?)
我挑剔地跟布魯說:這家店生意一定很好,倘若不是人力不足,那就是外場服務生不認真..

下一張(熱鍵:c)

撿了張桌面比較乾淨,剛好是採光充足的倚窗位置,既來之則安之..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來下午茶的,鬆餅跟茶一定要的啊,但是..
說是本來只打算點鬆餅跟茶,結果..
都怪MENU上的選擇太多樣了,最後加碼又點了一套披薩主食加價升級套餐..
(孰不知咱們一個小時前才在私房一人解決一整鍋的小火鍋啊)

下一張(熱鍵:c)

下雨天嘛,除了想懶懶地放空,偶爾也會想大吃大喝一頓好的咩。

下一張(熱鍵:c)

(謎之音:妳的偶爾頻率也太常了吧)。

下一張(熱鍵:c)

加價$150升級套餐的附餐濃湯和麵包。
那麵包看似平常,實際上是我很喜歡的鬆軟適中。
至於濃湯我不懂,布魯給評說它算是好喝的。

下一張(熱鍵:c)

套餐升級附餐:開胃菜。
一片生菜,一小塊鳳梨罐頭不知道幾分之幾的小切片,和一小塊炸物我吃不出是什麼,
最後上面擠了很多美奶茲(我覺得很可怕,但螞蟻布魯說這樣才會好吃啊..)。

下一張(熱鍵:c)

套餐升級附餐:生菜沙拉。
這整盤我沒話說,因為各種型式的生菜沙拉我都愛啊。
特別是它很新鮮,淋醬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下一張(熱鍵:c)

法蔓酒釀葡萄披薩(素)$180。(加價$150升級套餐
對,它是一款甜味披薩。不只甜,是很甜。(濃濃起司混合奶油變成重口味的奶酥風味)
所以我只能淺嚐,大多進了布魯肚子裡,他實在太愛這款了。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除了它很甜這點讓我很難一口接一口之外,
它其實是很不錯的一款午茶甜餅,酥脆的薄餅口感也烤得恰到好處。
布魯說:我們兩個都吃飽了才來,還會覺得它好吃,就代表它真的還不錯..(是這樣無誤)

下一張(熱鍵:c)

左邊那個只是示意圖,每張桌上備有這款自助式,適用在義麵或鹹點披薩上,這樣。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啊,我覺得一張薄餅披薩$180這價位實在太佛心來的了。完全的飽足啊。

下一張(熱鍵:c)

法蔓鬆餅(巧克力/蜂蜜)$100
鬆餅的選項就少很多,沒有花俏的各種口味可以選,只有巧克力或蜂蜜兩款,當然蜂蜜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好大一盤蜂蜜鬆餅只要$100(不加一成服務費)又是佛心來的了。
後面那杯法蔓水果茶$150我很愛,有讓人懷念起學生時代課後泡茶藝館的青春歲月美好滋味..

下一張(熱鍵:c)

洗手間也要拍一下。

下一張(熱鍵:c)

這.. 我不知道法蔓也賣酒啊。

下一張(熱鍵:c)

從二點坐到快四點要離開前整家店的人客也差不多快空了,
服務生終於把桌面都清乾淨了吶(呼~)

下一張(熱鍵:c)

綜合以上,除了我太龜毛挑剔的清潔工作那方面,法蔓是我會想再回訪的餐廳說真的,
下次可要來試試正餐了。

下一張(熱鍵:c)

從田園小路接回省道前從車窗快拍霧峰林森路口上的法蔓店招牌,
布魯瞄到我的相機畫面構圖突然說:妳終於不再執著一定要的水平構圖了..
S:這樣拍不好看嗎?
B:不會呀,只是這種構圖不安定感還是很重..
S謎之音:不安定感真的很重啊,各方面的..

事實是:快拍當然是快門亂按來的,哪來的時間抓水平,是不?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