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桃花塢懷石美饌(新店湯泉社區一樓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溪園路403號1樓。
電話:02-86677000。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 PM17:30-AM00:30
每月第一和第三個周一公休。

下一張(熱鍵:c)

隱身在新店安坑交流道下往台北方向環快邊的湯泉社區一樓,桃花塢懷石美饌,是城市裡的桃花源。

下一張(熱鍵:c)

進入桃花塢,一樓是L型吧台座,還有一小排酒吧座。

下一張(熱鍵:c)

樓中樓上是幾桌用餐座。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晚餐,先感謝換帖死黨小布麻賢伉儷的招待,
就在我2/1vs.2/2北上受訓兩天的第一晚(公司安排好夜宿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傍晚劍潭中心的課後立馬搭捷運到小碧潭站,行李也隨身,
跟同房同事先報備過,跟這個好友見面吃飯,應當不會輕易放我離開的..
那我呢,也做好今晚隨時可能外宿的準備了,
再謝小布拔專程駕車來捷運站接客(明明走路十分鐘內也會到)。

下一張(熱鍵:c)

見了面才知道小布拔另外約了他侄子(跟我也算同行的遠東圖書董事長特助小郭)夫婦來喝一杯,
德榮自備一瓶據說還沒上市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的新酒來赴約,
這晚咱兩三個人,乾了這瓶.. (真的,朋友好久不見,好酒也不見了)好順口啊這支金牌。

下一張(熱鍵:c)

小布麻說稍候還要回家當賢妻良母帶小孩所以不便喝一杯,那來一杯水蜜桃沙瓦擋一下。

下一張(熱鍵:c)

招待小菜。

下一張(熱鍵:c)

我先點了一套生魚片蓋飯(壽司飯)$280。(附海鮮沙拉,三樣小菜,味噌湯)。
這樣的價位在大台北地區CP值很高了,吧?(我太久沒回天龍國,覺得這消費很可親啊)。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我以為桃花塢是一家無菜單料理的日式居酒屋,
後來發現這裡的點餐方式很隨性,喜歡無菜單料理,可以的。
直接跟掌廚師傅說想吃什麼料理,或開出預算,師傅便能視當天食材變出滿足人客需求的料理,
寫到這裡,立刻想到深夜食堂,就是那種FU沒錯。
那若想有個依循吃得比較安心,這裡也準備制式菜單可以參考裡頭開出的菜式點餐。

那,以下的每一道就大多是小布拔看心情亂點來的了,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椒麻皮蛋。

下一張(熱鍵:c)

玉子燒。

下一張(熱鍵:c)

烤鯖魚。

下一張(熱鍵:c)

炸時蔬。

下一張(熱鍵:c)

烤飯團。

下一張(熱鍵:c)

爆料烤雞翅,裡頭塞滿滿的明太子好味讓咱們好驚豔。

下一張(熱鍵:c)

蒜蒸蛤蜊。

下一張(熱鍵:c)

燒生牛肉。上桌時牛肉還三分熟,慢慢地就悶熟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款我沒什麼印象,八成是小布拔不知啥時又感覺桌子空了,酒還沒喝完,於是,
請桌邊服務梅凌姐(自己加個姐裝熟啊)幫咱們上個下酒菜(隨便什麼都好)這樣來的。

下一張(熱鍵:c)

豆皮壽司(我的最愛)。

下一張(熱鍵:c)

餐畢告一段落時,小布拔問梅凌姐有沒有什麼甜的東西可以點,
梅凌姐笑說:你們想吃甜的,我會招待,不用點,
小布拔客氣:那怎麼好意思呢,還讓妳招待,
梅凌姐又笑:是本來就會給的,每個客人都有。
小布拔乾笑:哦,那好吧,就來吧。(我真的很想大笑在那當下)

抹茶黑豆。一般抹茶會配紅豆,這裡配上黑豆能算是創意料理嗎?

下一張(熱鍵:c)

接近晚上十點,大夥還意猶未盡不太想散,從二樓移座到一樓吧台,醬也算續攤了。
這時吧台主廚由老闆阿東親自上場了(據說阿東大多只有晚上十點到十二點半打佯這段時會在)。
所以我們很幸運,碰上老闆操刀掌台。
因為坐在吧台,深夜食堂的味道就更加濃厚了。
又因為咱們在樓上時就已經差不多飽了,換到樓下,阿東問是不是幫我配點下酒菜就好,太貼心。
咱們眼睛看阿東準備料理,耳朵聽阿東介紹食材說一些故事,
他先說了吧台上的這幾尊石雕可是出自朱銘大師之手哦。

下一張(熱鍵:c)

三樣小菜:蜜漬魚乾,醬醃生螢光烏賊,酒粕芥末小黃瓜(名字都是我亂取的)。

下一張(熱鍵:c)

阿東說這個東西全台灣應該只有他這裡吃得到,
他從日本帶回來的私房料理,把生芥末的根部去葉磨碎,放在酒甕裡自然發酵而成,
食起來就有自然發酵的酒釀氣味,所以是名符其實的酒釀芥末。
那小黃瓜也不是隨便切一切就上桌的,阿東說那是蛇刀法,特殊的刀法在小黃瓜上佈滿刀紋,
此時整條小黃瓜拿起來會變得軟趴趴,但不會斷(像蛇),再橫切片段。

下一張(熱鍵:c)

上完小菜阿東接著忙著處理手上那片血烏魚子
阿東說這片血魚子這兩天才剛到貨,是今年第一批的血魚子,
血魚子的量少價高,約兩百片烏魚子裡才會有一片充血的血魚子(色澤較深),
據說阿東手上那片約價二千塊台幣。
阿東用金門58度高梁浸泡過血魚子再點火燒,我一看就說:我們家也是這樣處理烏魚子耶
阿東問我是金門人嗎?(難道只有金門人才醬弄嗎?但我真的是官方金門人吼。)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也是性情中人的阿東準備好這六碟血魚子,分給吧台上的所有人,說是他招待。

下一張(熱鍵:c)

我吼,從來沒食過醬好吃的烏魚子(不是因為是人家招待我才說好話),
話說回來,我本來也就是不太食這類海味的人,這款料理端上桌,我通常視而不見,不太去夾它..
雖然我家冰箱常年也會有醬的高級食材冰在冷凍庫裡,但,真是第一次食到如此好吃讓我感動的,
一來,可能阿東手藝真好把它處理得很美味,
二來,也許就像阿東說的,因為它很新鮮再加上等。
所以回來後我跟大家說,家裡冰箱的烏魚子不要再冰了拜託,趁新鮮賞味期就快點食用完畢吧。
不要老想著要等年節,要等宴客,要等著who who who,或留著when when when才要去吃它吼。

下一張(熱鍵:c)

後來咱們空了那瓶18年金牌,阿東拿出他個人藏酒12年麥卡倫往我們杯裡倒。(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
謝謝阿東,醬的深夜時刻,特別有滋味啊。

下一張(熱鍵:c)

本來以為日式居酒屋的老闆都應該是酷酷的,意料之外的阿東很隨和。
我問:本來就喜歡做料理才開店的嗎?還是..
阿東:不是,我本業做石雕(原來阿東是朱X大師的OEM),開餐廳是興趣..
註:一些著名的品牌商品製造商常因自己的供不足需,轉向其他廠商求助,這些協力廠商就被稱為OEM
OEM英文緣自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原始設備製造商或原產地委託加工)。
OEM新的解釋Online Events Marketing。
OEM的特徵是技術在外,資金在外,市場在外,只有生產在内
。)

下一張(熱鍵:c)

咱們越喝越嗨,鄰座的一對男女也感染我們歡樂的氣氛,大家舉杯互敬一杯,
這樣的夜,太美好。

下一張(熱鍵:c)

跟酷酷形象實在搭不上來的阿東老闆很調皮。

下一張(熱鍵:c)

日式居酒屋卻有美式電子飛鏢台(誰說電子飛鏢就美式?)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阿東專用飛鏢,他要我焦點放在那隻佛手上,我只看到霸氣十足的三支鏢啊。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來張無關緊要的BTW,這小板凳是給人客踩腳用的,不是必要,但貼心,是加分項。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