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014的杉林向日葵花田,不比去年的熱鬧,面積顯然也縮小了一些..

不過,比起2014的美濃波斯菊花田,可是更有看頭,也威多了呀..
(我的身高一米七,看看這棵向日葵有多高?)

糊裡糊塗的拿了相機,戴著兩個姪女,騎上機車就衝去了,到了現場才發現相機裡沒有記憶卡..

於是這篇2014年的花況更新就用手機隨拍上場了..

 


以下刊於2013/2/19(2013的向日葵花田)

下一張(熱鍵:c)

若不是初三約七爹娘駕車到錫安山(遊記按我)走走時途經杉林這段路,

下一張(熱鍵:c)

當時候七爹沒停車讓我下去拍照,不要緊,筆記在心上先,

下一張(熱鍵:c)

等到布魯南下的初六大清早八點,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吃飯,

下一張(熱鍵:c)

而是騎著小豪邁重回杉林來賞花(真的是睡醒就來了,你看看這起床眼水腫成一直線了我),

下一張(熱鍵:c)

從美濃方向過了月光山隧道就是杉林(十五分鐘的車程比我上班還近啊..)

下一張(熱鍵:c)

寬闊平整乾淨的雙線道筆般直直看不到盡頭,

下一張(熱鍵:c)

先說,其實兩旁行道樹這火焰木開的花(像木棉一樣整朵整朵地正在掉落中)也很吸睛呢。

下一張(熱鍵:c)

一路上即將映入眼底的是一區接著一區大面積黃金般耀眼的向日葵花田..

下一張(熱鍵:c)

去年(2012)農曆年前,杉林區加入高雄市政府推動「城市花田」的行列,

下一張(熱鍵:c)

種植總面積達30公頃的向日葵和波斯菊準備和美濃六龜等鄰區一同競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向日葵上的蜜蜂嗡嗡嗡在勤做工,沒空理我們在一旁咔咔咔地勤拍照。
用GF3搭載20mm f1,7定焦鏡頭這麼近地拍牠們,很寫實的臨場感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去年,沒follow到這個活動,錯過了2012盛開的向日葵。

下一張(熱鍵:c)

今年,高雄市杉林區公所再次規畫廣達37公頃的花海,

下一張(熱鍵:c)

除了有色彩繽紛的波斯菊固定演出,主戲依然是全台最大的向日葵花田,

下一張(熱鍵:c)

官方說是花田,我說這是向日葵森林了吧!

下一張(熱鍵:c)

高度約兩米的向日葵,每支都要長到我頭頂上去了..

下一張(熱鍵:c)

話說回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杉林也有花可以賞..

下一張(熱鍵:c)

於是我在寫完2013走過美濃花田十週年的網誌文末寫了這行字~
經過十年,美濃的花田依舊,
今年,我發現美濃的鄰居杉林鄉還有更賞心悅目的..
(用待續當伏筆)

下一張(熱鍵:c)

美濃、六龜種植大面積的波斯菊花田已經不是新聞了,
每到農曆年間總會吸引大批人潮塞進美濃來搶拍留影,

下一張(熱鍵:c)

那其實,杉林區也是高雄市十分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
為了行銷杉林,區公所規畫了全台最大的向日葵花田,

下一張(熱鍵:c)

有別於波斯菊為主,杉林區推廣的花田以向日葵為主(仍保留約十公頃的波斯菊花田)。

下一張(熱鍵:c)

希望傳遞的是「杉林是向陽的地方」這樣的美好概念,

下一張(熱鍵:c)

主要的向日葵花田集中在杉美路和小份尾幸福田一帶。
BTW,
除了花田,杉林區還有葫蘆雕刻和原民文化可以順遊一下哦。

下一張(熱鍵:c)

這2013年最新款眼罩,杉林only的哦。

下一張(熱鍵:c)

交通指引
一、開車:
國道10號→旗山區(台21線)→杉林區。
國道10號→美濃區→月光山隧道→杉林區。
二、客運:
搭乘高雄客運往旗山、甲仙方向,可途經杉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