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刑務所演武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23759366。
開放時間:全天候。免入園費。

下一張(熱鍵:c)

刑務所演武場是台中市僅存日治時期傳承至今的武道館建築,等級列為台灣歷史建築,
建於1937年(日本昭和12年)。

下一張(熱鍵:c)

當時,這裡是台中刑務所(今台中監獄)司獄官練武的場所。
時至今日,依然是個練武的場所,不是獄官,是咱未來的主人翁習劍的道場。

下一張(熱鍵:c)

這位太太,人家很認真地在習武,她卻是名符其實地在演武(演很大,但姿勢一百昏)。

下一張(熱鍵:c)

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刑務所演武場的歷史編年如下:
1924年 第一代為台中刑務所修道館。
1937年 8月16日第二代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今址)落成。
1945年 中華民國政府接收日本台灣總督府轄區後,演武場轉為法務部臺中監獄,週邊全建為眷村。
2004年 2月20日,被臺中市文化局登陸為歷史建築。
2006年 11月15日發生火災,木構建築部分焚毀,隨後文化局開始著手修復工程。
2010年 11月,主體與附屬建築修復完成,移交給臺中市警察局使用並開放參觀。
2012年 3月,臺中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轉型為「道禾六藝文化館」,隔年5月正式開館啟用


下一張(熱鍵:c)

自從去年五月正式開館啟用至今,不到一年的時間,成了台中家喻戶曉的新亮點。

下一張(熱鍵:c)

差不多也是去年五月同時,我從東海大學調到朝陽科大,每天通勤必從這裡經過,

下一張(熱鍵:c)

在它還不那麼熱門之前就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了,當時被這座武德殿日式建築吸引,總想著哪天來一探究竟..

下一張(熱鍵:c)

上個周末,終於了我擱在口袋名單裡的那個哪一天,安排這好久不見的姐妹會來了..

下一張(熱鍵:c)

初見武德殿主館旁這棟日式平房,被廊道上的茶座吸引目光焦點,好喜歡。

下一張(熱鍵:c)

喜歡它濃厚的日式氛圍,想像就像是自家日式庭院般的,站在外圍拍了好幾張照..
所有來到這裡的遊客,每個人手裡的相機,手機,咔嚓聲沒間斷過的對著它猛拍。

下一張(熱鍵:c)

道禾六藝文化館劃這棟原是練武者沐浴更衣的日式建築命名為:小書房

下一張(熱鍵:c)

小書房裡陳列展覽一些收藏古物,還販賣罐裝乾果蜜餞,很多人脫掉鞋進來在裡頭逛了一圈就離開了,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這裡有個很棒很美好的事可以做..

下一張(熱鍵:c)

這要感謝咱們行動派的宅娘,一眼看上,便帶頭衝進小書房,
直接找到服務人員問怎麼樣才能在那個走廊上正大光明地待著(那原本是管制區不能進入的)..

下一張(熱鍵:c)

要不要公佈這張消費價目表其實我很爭扎,因為啊,
很怕像寫完阿裕壽司食記(並且上刊兩次奇摩首頁)該店暴紅後我再也無法想吃就吃,總要大排長龍的事會重演..

但是啊,寫部落格不就是喜歡分享想要分享好吃好玩的嗎?
你妳們看看,這消費有多麼佛心來的,
$180買一茶一座(一壺茶一茶點)
$300買一茶二座(一壺茶二茶點)
$420買一茶三座(一壺茶三茶點

每一款可選用的茶品也都很有誠意地不是隨便。

下一張(熱鍵:c)

當然也有室內可以坐,但這種有徐徐風吹的陽光午后,怎能捨棄難得晒晒太陽的機會呢?

下一張(熱鍵:c)

再說了,客氣的服務生美眉說,若我們選擇坐在室內,她再幫我們開空調(室內陽光晒得可熱了)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都很有環保意識,認真想節能減碳來的,自然選了走廊上的茶座。



其實我很好奇,難道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想要在這裡悠閒地喝杯茶坐一下嗎?
怎麼庭院裡一堆遊客,小書房裡卻沒有人客?於是啊..

下一張(熱鍵:c)

咱們四個人等於包了長廊上的兩張茶座(對那些這樣就拍不到空景的遊客們,真是不好意思吼)



兩套一茶二座一共$600元(謝謝宅娘的大器招待)。

下一張(熱鍵:c)

二壺茶。
南投魚池台茶十八號(紅玉)vs.苗栗銅鑼白毫烏龍(東方美人)。

下一張(熱鍵:c)

再謝小茜主動沏茶為大家服務,茜說:這沒什麼,在家都是我在泡茶給大家喝的

下一張(熱鍵:c)

四茶點。
從綠豆糕,到銅鑼燒,再到乾果蜜餞,每一款小點除了賞心悅目,且精緻好味,好女孩兒的茶點啊這些。

下一張(熱鍵:c)

二張茶座。
花$600元,買我們四個人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CP值亳無疑問地直接衝破大氣層了這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下一張(熱鍵:c)

拍了這麼多照片,我特別喜愛宅娘GRD3?GF1?相機裡的這幾張合照,好有偽青春少女白皮書的FU啊。

下一張(熱鍵:c)

要謝謝這位在庭院外的妹妹幫咱們攝的影,宅娘交待她隨意拍,多拍幾張,
咱們刻意不看鏡頭各聊各的,她便一直拍一直按.. 
後來看到照片我只能說,真讓人感動不已啊..

下一張(熱鍵:c)

而咱們四個人,共六台相機(GRD3 / GF1 / GF2 / GF3 / LX5 / LX7)也沒閒著..

下一張(熱鍵:c)

每一次聚會後,最讓我回味的照片,大多是像這樣不知道是誰在拍誰?

下一張(熱鍵:c)

又或者是像這種沒刻意喬好姿勢對著鏡頭比YA的側寫照片最讓人滋味再三..

下一張(熱鍵:c)

謝謝妳們,我的好姐妹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李愛咪
妳是太陽魔羯,我是金星魔羯,我們都是十分信命,相當死心眼的人,
可能妳正面臨人生中的某段低潮和轉折,不要緊的,
很down很down了以後,就要準備迎接很high很high的下一個階段了哦。

下一張(熱鍵:c)

特地搭高鐵往返台北台中來赴約的王茜茜
人生中的煩惱無時無刻如影隨形,根本沒有那種百分百的幸福快樂?
但只要有一刻覺得這樣很幸福,這樣很快樂,這樣還不賴,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許婷婷。該說什麼好呢?
妳就說都沒有人要當妳的哥兒們,那我只好偶爾也跟妳一樣man,當一下妳的哥兒們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再回去找出2007年1月25日寫給妳的生日祝福,依然很感慨..
至今妳仍是進行式地存在在我的生命中,不只是記憶,而是又回到現實生活中,太好了真的是..
然後啊,妳怎麼不管過了幾年,還是這張臉,一點都沒變吶妳。

下一張(熱鍵:c)

我知道妳看完這篇一定又會說妳的篇幅太多了,一定又要叫我撤下這張或是那張,
我可不管,每一張我都喜歡,特別是妳胸前那顆心實在太搶戲了簡直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這張的梗其實是要分享那三瓶乾果蜜餞真的很好食,
(原味紅蕃茄乾,杏桃乾,椰棗核桃)
那不小心又聚焦到後面表情也很有梗的辣媽宅娘妳去了(妳的內心戲OS一定很多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