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假的,真不了的。


 

2013/11/30

我的心理諮詢師,雙手很忙。


 

2013/11/27

小器空間的關西口味關東煮真的不太..
還是edia的檸檬風味西西里咖啡療癒。


 

2013/11/24

*不管生活變得多複雜,
 你總是提醒我生命裡簡單的快樂,
 不管我肩負著多重的負擔,
 你從來不讓我忘記任性的反叛有時候是值得的,
 你從不慢下來,從不回頭看,
 你教會了我要用青春期的活力與精力活過每一天,
 永遠好奇,永遠愛玩!
 ~摘自皇冠出版[馬力與我]

為了找一張老照片,不小心又找到一些遺落的片段,
是那些日子,
為了毫無意義的慶祝而歡樂;
為了沒有理由的悲傷而哭泣;
為了可笑多餘的喜悅而期待;
洋洋灑灑的走過,曾幾何時,
忙碌的生活取代了喧鬧玩樂的日子,
流逝的,永遠是來不及實現的願望,
不奢求青春不死,
只希望願望趕得及在快樂之前實現,
還在期待嗎?
只剩下等待了..


 

2013/11/23

一大早就有工人來拆我的屋頂牆壁,
在屋頂踏來踩去,在窗外鑽個不停,
很想開窗跟他打個招呼,聲響大到,
我覺得他是想直接鑽穿我的牆,吧!
搞得我心神不嚀,非常不安,只好,
帶著作業到樓下咖啡館,繼續戰鬥..


 

2013/11/22

原來,我們是同一種命格的人啊!

丁火為燭光之火,
常想起多年前命理老師對我說過的,
燭光是要燃燒自己才能照亮別人的。
然而,解讀我複雜的命盤,
老師說這叫,陰錯陽差格,
意思是說:
為別人做得再多,大多是無恩,
也可以說:
那些付出,別人是感受不到的..

那怎麼辦呢?
人就這麼一輩子,註定好的。
無恩就無恩吧!
至少有情有義。

2013/11/21

旁務太多,
無法靜下心來完成一件事情,
另一件事情又緊接著來..
我好__..

2013/11/20

失算上下班時間大塞車,
趕不上預訂的優惠車次,
換票自由座前往目的地。

好吧,既然都被破梗了,
今天的衣著就來搶先曝。

通告圓滿,收工回家。

 

 

2013/11/19

下班後被逼著奔去弄頭髮,
回家坐在客廳的七弟問我:
『妳是明天要去結婚喔?』
well..
(不能破梗好難受啊!)
所以準新娘該去睡覺了哦!
nite. 

2013/11/17

人生,當有疑惑,
先閉關,再想。

 

2013/11/15

『她有著刺蝟的優雅,外表看來全身都是刺防守嚴密,可是我直覺她的內在也跟刺蝟一樣細緻。
刺蝟這個小動物喜歡偽裝成懶散的模樣,特別愛好孤獨,而且非常非常的高雅。』
~摘自「刺蝟的優雅」。

她們喜歡逃避他人或自己,
在一個僵化的社會裡游移、
生存或倖存著..

很像自己?是不?

聖誕佈置的季節又到了,只是啊,
大開會議之後接著要編明年預算,
才會說爬得越高離興趣的事越遠..

 

2013/11/10

用杯子當腳架。

很好放空的茶藝館。

 

 

 

 

 

 

 

 

每一張都喜歡,很難選圖,都丟。

 

2013/11/9

到朝陽作會議報告,瓶頸,
轉檯亞大約會安藤綠咖啡..
(安藤忠雄美術館)
史考特:妳要點兩份鬆餅!?
鍾小七:沒關係,吃不完打包。
史考特:點兩份打卡比較澎湃嗎?
鍾小七:嘿呀,你果然懂。
事實是,
酸奶檸檬比利時鬆餅甜酸很滋味!
很配十年苦鬥生成的安藤美術館..

六0年代以前,
有三位獲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大師,
分別在台南後壁(菁寮天主堂-德國哥特佛萊德波姆)、
淡水八里(聖心女中修道院-日本丹下健三)、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美人華裔貝律銘),
各自完全一座建築,
此後相隔半世紀,
才有札哈哈蒂的澳底住宅、
伊東豊雄的台大社科院相繼落成,
而台灣的安藤忠雄建築,
則幾番跌宕,幾乎回到原點..

安藤大叔說:
不要急,建築就是這樣,
會擔擱,甚至蓋不成,
但有些傑作,是在耐心等侯下完成的。

終於,台灣第一座安藤建築,
亞洲現代美術館@亞洲大學,
落成了..

傍晚要離開安藤美術館時,
發現車鑰匙不在包包裡,很著急,
遇到在路口亂闖的狗狗,更著急,
顧不得找鑰匙,
先去找美術館方人員幫忙找主人,
好心的停車場指揮員說會看著牠,
不讓牠闖進馬路車道上,才離開,
結果,原來鑰匙一直插在機車上..
還是很擔心,
我找到鑰匙回家了,
牠找到主人回家沒?

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謝謝運動會後疲累的妳,
陪我一起花月嵐一起看見台灣..

『我們需要的不多,
但是想要的太多了,
憑什麼對這片土地,
予取予求..』

 

2013/11/3

終於,痞客邦把搬家後消失的真相(有圖才有真相),
重新補圖都還給我了(突然又有動力更新了),
檢視的過程就像時光機往回倒轉一幕又一幕,
那些刻意不去碰觸的回憶,筐啷,又搗碎了什麼..

我跟臻臻(七哥的二號)特別親,我想,
大約和她從小就是跟我的小保擁有最多互動的孩子有關..

臻臻從小就不怕狗,醬很好,
我覺得讓小孩從小跟動物相處互動是很棒的事,
當然前提這動物不會有攻擊行為才行,
很可惜我沒有醬的童年,
我是長大了以後直到自己擁有第一隻寵物,
才開始學習怎麼跟動物相處的,
觀察他們的互動,你會發現,
他們在無形中漸漸培養出一種很有趣的主僕情感,
在大人面前,小孩知道自己只是小孩,
但是在眼前這隻必須服從自己的狗面前,
她覺得自己才是主人,很多時候,
我們在無意中發現這個小小孩的眼裡散發出一種責任感,
她正在學習那個東西,叫作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