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用小相機拍的照片肯定不會少,只是時間太少,暫時無法好好寫遊食記,先分享手機裡的流水帳金門小遊記隨拍..

2014/2/28(五)

感謝遠東航空2014/2/22開通了台中<->金門的新航線,
半個多月前突然很想回金門走走,之於官方金門人,用"回"沒錯吧?
上網查了台中金門(華信vs.立榮)228連假的機位,班班客滿,
兩天前的夜裡,突然想到還有遠東航空這條新航線,半夜爬起來訂機票..
沒抱太大希望的,原本,
結果..
訂位okay!太幸運了。
開票okay!才踏實了。

那晚跟丁小玉聊到228連假的行程,
我說要去金門..
小玉沒露出太意外的表情,
淡定地說:啊妳回家也很正常啊。

說到底,現在還是有人搞不清楚我究竟是~
是台中人?是高雄(美濃)人?還是金門人?
可以確定我是正港的台灣人,
當然我一點都不介意,假如你妳覺得我是香港人的話..

 — 在台中清泉崗機場候機室

果然名不虛傳,
連不吃豬血糕的我也讚好。
— 與方登國熊愛呷漢堡

一下機就被帶到中山紀念林騎腳踏車,一點都不見外沒在客氣的待客之道啊!

謝謝七哥招待了豐盛的水果餐,
金門發展有多快速從物價可見,
2009年七訪金門一套$350元,
2012年十訪一套漲到$500元,
2014年十一訪金門已$550元,
而,店面也越換越大間了現在,
島內嚐不到的創意料理水果餐,
在一個天空外的離島很有滋味..

— 在湶民山莊-水果餐

 


2014/3/1(六)

金門印象裡不能沒有的好味道,
這老闆一碗一碗手煮的功夫粥,
是細節裡藏著魔鬼的真材實料。
— 與 Master Shou Ji壽記廣東粥

傳统聚落老宅建築,
現代時尚陳設內裝,
味美價實商業午餐,
金門印象不斷改觀。
 — 在歐厝50號

燕南書院。慈堤鸕鶿。
湖下花海。老街小食。
今日晚安。明日待續。
  


 2014/3/2(日)

木棉花,是金門的縣花,
金門縣定古蹟總兵署後花園的木棉,
不只全台最大,
是全亞洲最大,且最老,
姪女說,開花時圍牆外的巷子,
有滿滿滿滿掉整地的木棉花毯。

這晚容容姪女慶生,
七哥很用心地準備了這一頓家宴,
一家人前晚手剝蒜頭配電視,
看在姑姑我眼裡有種奇妙的幸福感,
姑姑花$300買三張刮刮樂安撫三小隻,
第一輪刮中$300,再換三張,
第二輪又中$300,再換三張,
第三輪刮中$200,大家都開心了。

來金門餐餐都被大餐招待,
回報一餐『友鹿食館』,
讓小孩們餵餵小鹿趣味一下。
 


2014/3/3(一)

返台前先到天工買貢糖,再到金一燒餅店拿前一天預訂的甜燒餅,金一隔壁的油條是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油條。

AM10:55的回台班機,CI時遠東航空櫃員說:
班機預計延誤30分鐘起飛您okay嗎?
這時我能回答不okay嗎?
抵達台中果然是飛車去上班..

 — 在金門尚義機場

其實抵台當天下午返回工作崗位後身體就不舒服了,值班晚上回到家已經十點多,確定是感冒了..
那到底,是喝太多?還是喝不夠多?

說到金門發展之快速已經遠超過我想像的慢慢來了,
一年多前十訪金門,老哥家(上圖左)門前還是一大片空地的原本..
新的別墅建案如今已經動工逾三個月了,不只正門前的空地不見了..

後門更大片的建案地基也開挖了,所幸老哥堅持保留住宅旁這小片青草地,他說要給孩子有個活動的綠地(暫借前面工地堆放建材)..

其實我好怕金門發展得太快,快到我喜歡的那些寧靜和質樸會不會就跟著也快速不見了..

那好不好就慢慢來,課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