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月曆九月底這天(9/23)寫著「秋分」,這是秋天的第四個節氣,此時秋天已經過完一半了。閩南人有句俗話說「秋分瞑日對分」。意思是秋分這天日夜等長,過了這一天,白天越來越短,夜晚越來越長,天氣也會漸漸轉涼。



秋分的三大氣候變化「雷聲始收,蟄蟲坯戶,水始涸」。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保從小跟著我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我的三餐吃得隨興且不定時,多半也都在外面解決完才回家。
所以小保自小就沒有『等待餵食』或『搶食』的壞習慣。

回到鄉下住了將近一個月,三餐吃得正常,尤其是午晚餐更是菜色多樣且豐富。
每當七娘在廚房煮飯做菜,小保就會在附近徘徊來去,有時直接趴在廚房地板上望著七娘做飯的背影。
飯菜上桌後小保更是坐姿端正等候在家人桌椅邊,用牠水汪汪圓滾滾的大眼睛抬頭望著飯桌上的我們。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美濃莊粄條壽司
地  址:高雄縣美濃鎮民族路49-2號
電  話:07-6818989
營業時間:不定期(限美濃莊當日有現做粄條才有賣)



這次回美濃,七娘推薦一樣好吃的美味小點心,購於美濃客家文物館旁邊的美濃莊(後方即客家文物館)。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天氣還很炎熱,但時序的確已經進入秋天了..





回鄉下住了一段時間,已經習慣每到傍晚騎著單車出去中正湖遛遛..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果然,在美濃習慣小筆電(螢幕小,行動上網速度也慢),回到台中用大螢幕筆電做圖真是神速且輕鬆啊。
文待回到美濃再補,現在又要出門去搭車了(台中到美濃)。

話說..
台中回美濃那天,早上十一點上車,下午五點多才到美濃(簡直是..)
統聯台中到高雄火車站約下午二點十五分,步行至高雄客運站轉運,往美濃的班次一個小時一班,每個整點二十分發車,走到車站時剛好一輛從我面前倒車離站,只得再等一個小時。
三點二十分上車,原預計四點二十到美濃,因八八風災旗尾橋斷,繞道月光山隧道又多花一個小時,雪上加霜的是那班車的空調出問題完全不冷,坐車坐到又累又熱心浮氣躁很想發火,司機的火氣也很大,沿途一直罵人。
 弟媳:妳要跟高雄客運客訴啊。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二訪帶小邦邦和國王來,距離今日三訪剛好滿四個月了呢。這回依然是臨時起議。



早上一行人專程從台中駕車到內壢逛IKEA(據門市小姐說台中IKEA預計2012年開幕),不可思議的,五個女人竟然可以在不怎麼大的賣場裡待五個小時,結帳出來大約下午四點了,難得一趟出遊總想再去什麼地方走走,問我這唯一待過桃園的人哪有好玩?

小七的記憶衛星導航偶爾也還挺管用的,大方向決定往大園移動之後一路再邊開邊想,先帶她們去參觀曾待過的南崁誠品物流廠房,看到八年多不見的小莊好開心,小莊一路從一二樓的自動化進退書作業導覽到三樓的酒窖和畫廊庫房,勾起許多過往回憶,好懷念哦。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明明是沒上班的人,為什麼沒辦法好好閒著?

9/16(三)

下午四點二十五 美濃到高雄(高雄客運$120)
下午五點四十五 高雄到台中(統聯轉運$180)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美濃搭高雄客運進城,沒抓準車程,提早赴約了,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四十五分鐘,做什麼好呢?



高捷巨蛋站1號出口斜對面,這家門面寬敞內裝明亮的新技專業髮型美容,很自然地走了進去..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44號
電  話:07-5545365
營業時間:AM11:00-14:30 / PM17:00-21:30



這家韓國料理餐廳是由兩個擁有台灣廚師證照的韓國姊妹開的。口味不是百分百的韓國味,原來她們把韓料理融合台灣味開發出迎合台灣人口味的韓式料理(不過我愛道地韓國味多一點)。雖然口味做了一些調整,但硬體可是百分百韓風味的呢。才坐下就跟世玲(40)討論起牆上的壁紙好有韓味啊(常看韓劇的朋友可能會發現韓國人不管家裡或辦公室都喜歡選用色彩鮮豔的壁紙),除了壁紙,餐具和佐料也是從韓國空運來台的。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次回鄉下住都會有一些驚喜,不只很多食材能夠自己種自己做,連製作食物的器皿也能DIY,前提是,家裡必須有一個很喜歡DIY的老爸。(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



認識小七久一點或是看過小七以前網誌的朋友就知道七爹是DIY界的翹楚,生活日常用具,小孩的搖籃吊床鞦韆..竹繁不及備載,總之他有句名言:找得到材料,就做得出來。

這天家裡又有訪客(七爹七娘好客,家裡三天兩頭就有訪客來吃飯泡茶),七娘說天氣熱,做些甜點冰著隨時有得吃(難怪回鄉下一直胖),問我要不要學,前面的步驟旁聽而已,直到這個製做粉圓的器具出現,直呼好妙的我這才忍不住衝進屋裡拿相機到後院拍照紀錄。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一家『Kaohsiung Only』的連鎖餐飲事業(官網點這裡)。



帕莎蒂娜義大利屋&烘焙坊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2F(1F烘焙坊AM10:00-PM23:00)
電  話:07-5530889
營業時間:AM12:00-PM22:30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笑中帶淚的好片,笑點滿場詼諧輕鬆值得一看;
夢時代喜滿客的椅子跟京華城喜滿客一樣好坐;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幕府壽司分店資訊
【五福店】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 07-2274958
【中正店】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0號 07-2885656
【英雄店】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號 07-2815599
【台中店】台中市東興路二段203號 04-24752525
幕府原壽司
【誠品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年3月,永和搬到龜山;
2009年6月,龜山移居板橋;
2009年9月,板橋遷回台中。
這一年還會不會再移動,我不敢鐵齒了。

結束九年多的外地生活,這一路搬過幾次家。
住過南崁同學家;
住過基隆路加蓋小閣樓;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印月創意東方宴官網 
地  址: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電  話:04-22511155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這不是我第一次造訪印月創意東方宴。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很喜歡收集漂亮的筆記本,讓它們在不同時期替我收藏那些畫面片段,還有心情故事..



因為搬家整理小東西,許多曾經,不小心又被想起來了..
這本筆記裡有我八年前第一次離開台中外派到南崁工作的生活片段,那是誠品物流的草創時期..

有個叫小魚(Fish)的女生,她很年輕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跟我不同部門,知道我一個人在外地生活苦悶的時候難免有,休息時間常常晃到辦公室來看我今天好不好?過得開心不開心?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阿旺黑砂糖刨冰官網
由浪子冰王李進旺創立於1993年,這是高雄第一家黑砂糖刨冰店。尊循古法獨門秘方,大招牌上標榜養生低熱量冰品,2008年全面改名阿旺黑砂糖刨冰。(原旺仔)



最初李進旺夫婦在高雄觀音山路邊推著冰車沿路叫賣,直到2001年才在楠梓正式開業店面,2008年因註冊權之爭遂重新申請商標註冊,同時更名為『阿旺』並以創始人肖像加註正宗第一家黑砂糖創始店。李進旺遵古製法,遠赴日本沖繩黑砂糖產地觀摩製作技術,得到以慢火烘焙提煉出糖漿的獨門配方。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記得在峇里島的某天聽到蘋無奈的說:
「要是有機會回台灣,第一件事一定要馬上衝去吃到飽的火鍋店狂吃」。
當時錢小菁這樣回答蘋:
「那帶妳去一家很不錯的火鍋吃到飽..」難得從錢小菁口中聽到被她稱讚的店,我立刻附和:
「我也要去,帶我去,帶我去..」

這次回台中,錢小菁選個回醫院復診的週間中午說帶我去吃那家火鍋店,很久沒這樣吃到飽的我超期待的啦。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八萫ㄒ一ㄤ日本料理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
電  話:04-23123910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30-pm21:00



這天約會錢小菁和陳小婷,中午吃完千守拉麵後回到錢小菁新居去坐坐。說坐坐太客氣了,說我們去當台傭還差不多,那女人的東西真是又多又亂到了一個非常誇張的境界。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千守拉麵官網 
地  址:台中市太原路一段255號(寧夏路口)
電  話:(04) 2315-9955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全年無休/免費無限上網



好的拉麵湯頭是用豬骨和鮮蛤熬製12小時而成的,不使用任何人工甘味的鮮甜湯頭,除卻純日式拉麵的死鹹,完全符合現代人重美味且要健康的需求,這是千守拉麵諸董事長開設第一家千守拉麵茶館旗艦店的初衷。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