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零點剛過
懷了二個月身孕的大嫂在我身後的床上沉沉的睡著
連日公務電話接不停的哥在客廳沙發上熟睡打呼著
他們今從金門搭機來台也夠累了
明早我們一起南下 弟要結婚了
今晚哥還特別安排了陶板屋的兄妹聚餐說他要請客
我真是意外 這是他第一次在清醒時說要請我吃飯
以前他只有在喝醉的時侯才會很闊氣的說要請客的
每年農曆年他如果忙沒回台灣過年就會打電話跟我說:紅包先記在牆上以後再補...至今從來沒兌現過?
從小到大我們兄妹倆就聚少離多
他高中住校三年假日都在打工 我只有在晚睡的假日才會看到他
他高中畢業後去金門服兵役 從此在金門落地生根 我們一年最多見三次面
小時侯他常常鬧我 把我氣哭了就笑我沒品只會哭
小時侯我常常許願 希望他快點消失
其實我...
雖然我們倆常常互相吐糟 其實我一直很尊敬他的
小時侯爸爸疼我 媽媽疼弟弟 所以他常常被放在一邊
他是小孩中書唸最少 工打最多 可是對爸媽最孝順的
他高一第一次打工第一個月才領到三千多的薪水就塞給我五百塊還問我夠不夠
我們家沒有給零用錢的習慣 所以他給我的五百塊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

我寫不下去惹
我幹嘛哭啊我
等下把大嫂吵醒 我就糗大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