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忙完弟的喜宴高雄場之後回到台中
傍晚陪老媽去逛黃昏市場買晚餐的食材
吃完整桌滿是家鄉味的幸福家常菜之後
狠不情願也得出門搭晚班客運回台北了

坐在打徉的金典酒店商場前廣場發呆沉思等著車來
眼前只剩零零落落的路人經過
白天車水馬龍的中港路入夜後也安靜許多
只剩下車子一飛而過的蕭瑟

一個同樣穿著厚厚大衣黑色高領毛衣的陌生男子走了過來
從他的口袋裡掏出一個銀得發亮的金屬打火機和硬盒七星
點著了火 選在我身旁的位置坐下
夜裡的風吹得頭很痛
我解下淺米色的圍巾重新在脖子上繞了兩圈

他開口了:妳在等人嗎?...我點了點頭
一會兒他遞了一張名片給我上面留了一支電話號碼

這時台中往台北的客運在慢車道上停了下來
我起身走向巴士的方向
然後聽見他在後面叫住我:妳不是在等人嗎?...

我笑了
我是啊!我等的是來接我回台北的巴士司機啊。


*。*


最近想很多事情
你好像覺得情況可以照著你想的方向前進
可是我想告訴你
你引不出我的劣根性的
因為你看到的就是真實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