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算要搬家了,所以我的拍賣網站也快要啟動了

六年了,終於從買東西,轉變成賣東西
希望醬可以少搬一些東西走
沒剪標的,沒穿戴出門過的,像寶一樣保存著的,為擁有而買了自己開心的...我的心在淌血了


最近天冷了
跟好友聚會常有機會小酌
可礙於咱們不是貧窮的上班族,就是失業,要嘛待業的
常常上演回家搬庫存酒的省錢大作戰
上一次清了二瓶馬蹄氏OLD,最近喝了起瓦士CHIVAS REGAL
當然JOHNNY WALKER green仍然是我的最愛
什麼酒都可以喝,就是獨怯伏特加
老覺得像在喝工業酒精,卻仍然會為了蒐集那美美的ABSOLUT VODKA酒瓶而買
你知道嗎
俄國人喝伏特加,真正的喝法是要一杯100cc一口飲盡的
不能在口中停留,要讓純淨如冰川的酒水一路從口腔順流至腹腔
讓腹中的酒精如火山熔岩迸發般逆行竄燒而上
最好是先吸一口黑麵包天然發酸的香氣
或學流浪漢吸一口常年不洗同樣有發酸效果的衣袖
或像粗獷的男子漢吸一口自己帶點汗味的手背皮膚毛細孔間蒸散的發酵男人味
再統合呼出那一口氣,才是真的暢快
如此對飲三巡,眼前就會出現一片驅不散、也不想驅散的白茫茫雲霧
俄國人說:葡萄酒滋養肉體感官,而伏特加滋養心靈魂魄

是不夠冷嗎,我對啜飲伏特加沒有這種想像
台北跟莫斯科的隆冬一樣,天黑得快
但是莫斯科的下午三點就灰濛濛,尤其當雪花飄散,更令人心神恍惚
在這昏暗不明的時刻,除了給人不知所措的尷尬,還有一種該工作維生還是該休息作夢的猶疑
也許在那樣的氛圍下,我也學得會像俄國人那樣一口飲盡讓靈魂燃燒的vod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