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我因為什麼事讓什麼人不開心,
那一定是因為我太忠於自己所造成,
我應該說對不起!
但是,忠於自己同時等於要很壓抑,
壓抑那無法事事兼顧的無奈無力感,
難道只有我該認錯嗎?
需要我體諒的人有那麼多,
那誰要來體諒我?


以下原文刊於2007年3月11日

重回到出版社上班的第一個禮拜,最累的是我的眼睛,
看了好多未發行的新書稿,和系列已發行過的舊作品,
許多作品敍事流暢,讀起來容易消化,不太需要費神,
但有些文字舖陳的手法已退流行,可能還上不了抬面,
回到需要大量閱讀的工作崗位,目前還是樂在其中的,
朋友說,妳自己就很愛寫,乾脆自己出版一本什麼的,
嘖嘖嘖,我當它是玩笑話,愛寫和能寫,是兩碼子事..

我寫,是因為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忘記,會上演選擇性失憶,
我寫,是因為想紀錄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個想法浮現的瞬間,
我寫,是因為這時候的自己,才能坦然面對自己,不欺騙的,
文字假如不能誠實,現在何需浪費時間,將來也無需回憶了。

你寫的文字,是給別人看的?還是給自己看的?
我寫的文字,是給自己看的。
所以不需要掌聲,所以只需要誠實,只需要忠於自己,就好。
曾經就有人不以為然的問我:
如果不需要掌聲,不需要觀眾,那幹什麼要赤裸裸的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來評論,來看?
找個檔案匣或乾脆存到硬碟裡不就好了?
為什麼?
不為什麼?就只是想分享而已。

不管寫的是什麼,只要有一點點能夠觸動誰誰誰的心靈,也讓誰誰誰感動了,
我就會打從心底感到欣慰,這欣慰不是來自於我的某個情緒被認同或被肯定,
老實說有沒有被認同或被肯定,我無所謂,也無關緊要,
我的欣慰來自於原來有人也跟我一樣,我珍惜的,不過是那份感同身受而已。

在這裡,我可以一個人不停的一直寫著,不管這文字裡有些什麼意義要表達?
在這裡,我並不需要去討好誰,我只是寫,寫了我爽,我開心的。
如果你看了會難過會不舒服,或者總忍不住想發出嘖嘖嘖的嗤之以鼻,
我不介意你按上一頁,或者直接關掉視窗從此謝謝不用再來再聯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