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怎麼了?
就是,如果沒有MSN,有些情況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

現代人,大多使用MSN來溝通
上班族用MSN來交辦事情,聯絡客戶,空檔時還可以跟朋友打個招呼聊個天
學生族用MSN來討論報告,閒扯八卦,在網上發展宅男伏女志同道合的友誼
MSN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想要認識一個人也容易方便多了

比較之下,我算是少數不愛使用MSN的族群了
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我大概永遠不會喜歡這種東西吧
因為seven很笨,沒辦法同時間跟二個以上的視窗對話
我常常會把要回給A的對話回給B,不小心又把要回給C的對話回給D了
久久沒上線,上線那天得先一一回答大家Q過來同樣的問題:妳怎麼了?最近好嗎?諸如此類的問候

當然,我知道MSN是有一些好處的
透過MSN可以即時的和別人談心、聊天、發發牢騷
孤單的人可以藉此排解寂寞
失戀的人可以轉移精神寄託
無聊的人可以殺時間找樂子
就是因為醬,身邊有一些朋友因為MSN的頻繁交談,讓自己的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改變了還不自知
曾經有一陣子,我也差點變成那一群人
直到我開始逃避MSN,我只和好朋友說話,只談公事
我不太會拒絕別人,要跟我變熟也不難,如果有人來Q我,我會跟他聊
有時候,連對方是誰都還沒搞清楚,就聊了十五分鐘,很瞎吧
然後發現,聊著聊著是會上癮的
你會越來越在乎那個人,開始期待他上線,期待他今天會跟你聊什麼話題
因為開始的信任,你以為你們已經可以當好朋友了
但是你相信嗎,往往透過MSN先變熟的,現實生活的相處卻會出現障礙,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

我有一些朋友,男的女的都有,因為MSN變成劈腿族
可能因為男友最近很忙碌,就找別人說說話
也許因為女友最近鬧情緒,就找別人訴訴苦
因為給了第三者,或者第四者醬的機會,日子久了,開始在乎那個第三者、第四者,搞得自己也很苦惱
失戀的時候,MSN確實是很容易找到溫暖的地方
消息一散播出去,之前對你還蠻有好感的人就會一一出現給你關心安慰
這不是一件壞事,至少代表你還有很多朋友,失戀不需要太難過
但是有些人會把那些給你關心的人當成浮木,以為他就是你的知己,以為他才是你的依靠
真的是醬嗎?真的他才適合你嗎?
很難說
很可能因為醬,找到男友以外的真愛
也或者會發現,不過是短暫的新鮮感
選擇了第三者、第四者之後,才發現原來男友、女友的好,然後後悔
但通常也只能在心裡後悔,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
不能說是誰的錯,感情本來就是經不起考驗的,所以不要輕易去考驗它
我相信,沒有人一開始就想當感情中的背叛者的,劈腿,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說,都是MSN惹的禍
不如說,是自己太軟弱了吧

我沒有說MSN不好
只是,要好好使用它
漸漸習慣了MSN的存在之後,我也愛MSN,但我更愛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
如果要聊天,我希望是可以看著對方見面再聊的
如果只是文字、只是表情符號,那未免也太冰冷了吧,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