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長達十一天(公司排的),
開始工作之後難得休這麼長的假期可以回鄉下跟家人賴在一起,
我很珍惜這一年之中難得幾天的美好時光。



金門的一號容容、二號臻臻放寒假,七爹特地飛過去把那兩隻帶回來美濃過年。
兩姐妹依然很愛吵架鬥嘴,我回家的那幾天,一號容容就來跟我睡。





有一天早上醒來,我在廚房餐廳裡泡咖啡,容容跟我說:
『姑姑,我昨天晚上夢到妳的小保耶。』
「!?」我瞪上眼睛看她。
「妳夢到什麼?」
『馬麻從金門回來,小保就在家裡等我們,然後馬麻跟我們一起牽小保去中正湖散步..後面我忘記了。』
「..真的是小保嗎?」我半信半疑。
『對呀,就是妳的小保啊。』



假期尾聲我跟布魯跟去墾丁三天兩夜慶生小旅行,
有一晚睡前,我跟布魯聊到容容夢見小保的事:
「容容跟我睡在一起,會不會小保其實是要來找媽咪的,不小心跑到容容的夢裡了。」
「就見過幾次面,還是個小孩子的容容都有辦法夢到牠,連才見過兩次面的大貓也夢到牠好多次,為什麼牠就不肯到我的夢裡來?一年多了,一次都不來。我也好想看看牠。」



『妳當然夢不到牠啊,傻瓜。』布魯沒遲疑的回答我。

『妳聽過一個說法嗎?夢境,是記憶的片段拚湊產生的幻覺幻像(布魯說的意思大致是這樣)』
『那些夢到小保的人,對牠的記憶是片段加上片段,說不定都有些模糊也記不太清楚了。』
『妳當然夢不到牠,因為妳跟牠共同的回憶那麼深刻,太鮮明了,很難變成虛幻的影像。』



原來是這樣啊。
聽完這段,窩進布魯懷裡,那晚安然入睡,
夢不到小保的這件事,也終於能夠釋懷了。



也許布魯的這個說法只是安慰人的民間流傳,沒考究的。
總之,布魯還真會說話。



漸漸的,
我也可以正視自己的傷口了。
那是療傷止痛的第一步。

雖然還是好想牠。
沒停止過的想念。



全文圖片攝於2011/02/02美濃中正湖傍晚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