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我後面的同事要離職了
整理書櫃的時候看到這本尖端出版的"如果,愛 電影寫真書"
才想到已經好久沒有去永和美麗華看二輪片了
自從三個月前想去看這部"如果,愛"到現在
這些日子過得有些忙碌,想要偷閒去看場電影,變成奢侈的願望
連續加班的第三天回家,想到這本寫真書裡的劇照和對白...

你都往前走了,就別再把我往回拉了嘛!

原來,10年的時間這麼長,可以讓一切景物面目全非
原來,10年的時間這麼短,可以讓人如此措手不及面對眼前的瞬息萬變
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時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就算流淚、就算還有說不盡的黑夜等待
愛,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流過的淚,就算結束了依然存在
因為,這就是愛  because such was love
因為這就是,愛  because such is  love

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忘記&記得"
周迅演的是忘記,金城武演的是記得
但搞不好金城武一直記得,是因為他想忘記
而周迅一直把往事忘記,是因為她一直都想記得
對她來說,[過去]唯一的用處就是讓她可以不用回到過去
一個連回憶錄都不想寫的人,怎麼會想和自己的過去打招呼呢......我懂得,我懂了。

人生不能重來
我們卻在電影的浮光掠影中,找到了昔日失落的感動,讓我們又再愛了一次
雖然沒有實際去看過這部電影,但是看完電影寫真書,我也親身感動了一次
如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