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雨,你願意下在哪裡?

在非洲,孩子必須頂著像自己身子一半大的水桶步行三十多公里,家裡才有水可以喝
生活在非洲窮困貧瘠的大地上,要獲得一滴乾淨的水是如此困難而珍貴
街頭是孩子們唯一的樂園
他們只能在路邊睡覺、吃飯、工作、遊戲與夢想。他們沒有衣服穿,沒有地方遮蔽風雨
全球有一億五千多萬的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餓著肚子。即使領得到口糧,也只有少少幾口
雖然連自己都吃不飽,孩子們還是會先把領到的口糧拿給更小的弟妹,再用他們吃剩的幾口墊墊肚子
孩子也許不懂什麼是戰爭、飢餓、貧窮,但他們懂得最簡單的道理:珍愛更小的生命,才是真正的愛
這些孩子,雖然生活困苦,心靈仍然純真,儘管面對饑餓、疾病和貧窮,還是開懷地唱歌跳舞與玩耍
請停下腳步看他們一眼。只要一點點關心,你就能夠看到該為受苦的孩子們做些什麽
人生不是取決於你擁有什麽,而是取決於你的身邊有誰,和你有多少愛
他們童稚的心靈,從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對我們來說,最不顯眼的幸福,就是他們最珍貴的一切

這張清秀的臉孔裡,隱藏了一個秘密:她,因為吃草,臉都變成綠色了
在亞洲偏遠的山區裡,有十五萬人正在採草吃
這種草會讓臉變成綠色,還會造成失明,甚至致命
儘管如此,小女孩還是緊握著這株讓她得以存活,卻也看不見未來的草
在肯亞,掏沙金一天只能賺5~10先令,等於當地一杯水的價錢
在孟加拉,10個幼兒只能存活2個,所以到10歲才辦出生登記
過去二十年間,有100萬阿富汗人餓死了,每1分鐘有一人淪為難民
人類一年消費化妝品180億美元,但只要一萬美元,就能給衣索比亞一個都市內的所有孩子打預防針
只要台幣3.4元,就可以讓他們飽餐一頓……

金惠子:韓國的奧黛莉赫本
演過八十多部電視劇、十三部戲劇,以及兩部電影
榮獲無數獎項。演出的「愛情是什麼」到現在還是韓國史上收視率第二高的電視劇
最新作品是「宮-野蠻王妃」中的奶奶一角
擔任韓國世界展望會代言人已達11年之久,並每年探訪烏干達、衣索比亞、盧安達、波士尼亞、阿富汗、印度等國家
透過她的雙眼,忠實呈現了不良風俗與內戰對孩子所造成的傷害
這本戰火與飢荒如何威脅難民生活的旅程記錄,是今年最感動人心的見聞手札
韓國上市18個月,熱銷15萬本,再版120刷
她說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你呢?如果是你,你可以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