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睡了兩天,地老天荒的那種睡法(自從跟小保相依為命之後,已經很久不曾醬日以繼夜的睡睡睡了)
逛網不小心發現這首Roxette的Spending My Time(網誌音樂)。勾起了好多好多學生時期的回憶。
這首收錄在Roxette 1991年發行的Joyride專輯裡的抒情搖滾,是seven最喜歡的一首歌。當年先買了卡帶,隨後因為太愛不釋手又跑去買了CD。當然了,羅克塞之後發行的幾張專輯也是不囉嗦的一定必買的啦。看MV 點這裡
同張專輯的Faking like a Flower也是百聽不厭精選,seven還特地找了這支鋼琴樂譜來練呢。 看MV 點這裡 
看完以上兩支MV,意猶未盡的再來看這支 Listen to your heart 看MV 點這裡

其實,大家對Roxette最熟悉也最耳熟能詳的曲子,應該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電影麻雀變鳯凰的主題曲 Its must have been love 看MV 點這裡 
在這支MV裡還可以看到電影的經典片段唷。(這部電影seven已經看過至少六遍以上了,超愛李察的)

愛上這兩個傢伙是剛上專科時期,瘋狂的吸收大量西洋音樂,周末的余光音樂必看,ICRT當睡眠音樂,逛唱片行只看西洋音樂區,省吃飯錢跑去敦煌書局買遍各種進口原文音樂雜誌,還蒐集劇照剪報呢。說起來那個時期,拜西洋音樂之賜,英文能力進步不少。
所以我一直覺得,要學英文,聽西洋音樂最快。要學日文,看日劇最快了。這是seven的小小心得提供參考

再來聽兩首節奏比較輕快的 How do you do 看MV 點這裡
和當年電視音樂節目播放率超高的 Joyride 看MV 點這裡 

再來介紹一下這兩個傢伙的來歷:
1977年的夏天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與創作靈魂Per Gessle在他們的家鄉瑞典西南方的海港城市Halmstad相遇,當時他們的家鄉正壟罩在景氣蕭條的低氣壓,這兩個不愛唸書的年輕就決定把精力全都投入在音樂之中。
就學時期的Per不會玩樂器,也不會讀樂譜,完全是藉著長期收聽收音機與唱片來刺激自己對音樂的感覺。而Marie則喜歡在週末假日的大清早,跑去浴室高歌一曲,然後學Ella Fitzgerald的scat唱法。
當Per與Marie在1986年組成羅克賽合唱團的時候,兩人各自的音樂世界就這樣組成一張完美的流行音樂拼圖,他們的製作與編曲深受英美流行音樂的影響,而他們旋律之中也蘊藏著瑞典音樂中經常出現的淡藍色的憂鬱音色。

去年Roxette發行一張成軍20年的紀念專輯,裡頭收錄20首最精選。推薦朋友可以一次擁有他們的經典之作。
2006 The Roxbox Roxette 86-06精選進口版

以下兩支MV是這20年的現場演唱畫面集結,真是太感動了,我只能說:有YouTube,真好!
Roxette - 20 years video (1/2) 看MV 點這裡 
Roxette - 20 years video (2/2) 看MV 點這裡


歷年專輯封面:

1986         1988         1991         1992        

1994         1995         1995         1999        

2001         2002         2003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