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厚厚的老相簿,
裡頭一張張三四十年前的他和她,心想,
『矮油,這個男人好帥哦!』
『哇哦,這個女人好美呀!』

那是他和她,的青春,在遇到我之前。
後來我們終於相遇了,不知道這個聚,
是圓滿了?或遺憾了?他和她的人生..

我們家三個男人(爹,哥,弟)都是憲兵,據說當年的憲兵是要身家調查家世清白才能當的..

爹說他以前很"做自己",常惹爺爺生氣,於是國中?高中?畢業就被送去警察學校了..

(右:七爹)是不是超級帥!!

所以說,爹才是跳拍的始祖啊,而且動作超帥的。

這張的亮點是他的褲管和鞋,口合。

(右:七娘)稱得上是女神級的吧!

嗯,七娘是焦點,無誤。

然後我跟宅娘說:原來姐妹會,也會遺傳的。see~四十年前的七娘就有這種青春無敵的情誼姐妹會了。

而我比較好奇的是:這照片是誰(偷)拍的?(確定不是我爹)

左:民國五十八年高中畢業。右:民國六十一年訂婚當天回娘家。

郎才女貌,無誤。

我娘也很有星味(早期來台發展的韓星金元萱啊!)

而我,除了長相完全是七爹的拷貝版,個性大約也有加減遺傳到,從小就很做自己啊(臉有夠臭的)。


以下圖文刊於2008年1月

 

民國六十五年,農曆年前三天最忙碌的日子,女娃來到這世間報到。為這個年、這個家裡添了不少喜氣,雖然大人說,這女娃是來攪和的。

爸爸喜歡攝影,動不動就抓我們排排站好當MD,哥很自然、弟很討喜、我最喜歡擺臭臉。爸說妹妹擺臭臉的時候好可愛,每次都要來上幾張偷拍照。




第一次交作業我就得甲上,老師說我寫的國字注音很工整。回家拿著作業簿炫耀了好久,爸爸從此很認真地用美工刀幫我削每一支鉛筆,他說筆削得尖寫字才好看。我不喜歡用自動鉛筆寫作業,雖然它不用一直削也會總是維持尖尖的,我還是最喜歡用爸爸親手削的鉛筆寫功課。因為比較容易得甲上。

小學三年級,住在隔壁的同學開始學鋼琴,我常常放學賴在她家看她彈鋼琴,有天爸爸問我要不要買鋼琴,鋼琴送來之後第三天,又來一個老師教我DORAME,不到一年我說老師好兇賴皮不學了。從此那架YAMAHA變成我房間最佔空間的展示品。長大打工存錢買了一台CASIO電子琴,和弦伴奏酷斃了,結果彈不到十次從此輪為姪女的大玩具。

國小最喜歡的卡通是喬琪姑娘(不是小甜甜),幻想自己也有一頭浪漫長髮、身世坎坷,但是擁有一對世上最帥、百般呵護自己的雙胞胎哥哥。總是為了跟哥哥弟弟搶電視看喬琪姑娘還是科學小飛俠而大吵,每次爭輸了要不就大哭,要不把自己關在房間三天不跟他們講話。

小時候回鄉下最喜歡去四舅媽家開的雜貨店,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我常常牽著弟弟在糖果餅干筒前面流口水,舅媽喊我們喜歡吃什麼自己拿,我很乖,每次只拿兩顆足球包裝巧克力。舅媽知道我們不好意思都會再塞兩根百吉冰棒給我們。有次終於鼓起勇氣打開塞滿紅紅切片辣芒果罐,沒想到馬上被大人們抓包,舌頭上鮮紅色素露了餡。

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是從南投轉學到台中唸五年級時的同班同學彭小琳,她很瘦、我很壯;她是校花、我是笑話;她是有錢人、我是普通人;她連續三年得到全省琵琶比賽總冠軍、我會的樂器只有鋼琴笛子三角鐵,國小畢業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

小學六年級初嚐情竇初開的滋味,下課十分鐘老愛站在走廊這頭偷偷望向走廊那一頭,那個男生是全校跑最快的田徑隊副隊長。後來他的好朋友(田徑隊長)追到我的好朋友,間接知道他喜歡的是他們班長宋小雲,我難過了好幾天,還在日記裡寫著我會永遠喜歡你希望有天你能看見我的心。過完暑假我就喜歡上補習班的新同學了。

十三歲第一次玩的遊戲機叫任天堂紅白機,最喜歡的遊戲是超級瑪莉和俄羅斯方塊。高中聯考爸爸為了陪考解悶買的掌上型GAMEBOY是我的第二台遊戲機,最喜歡的遊戲還是俄羅斯方塊。



小時候以為長大世界就會變美好,現在知道小時候的世界才叫做無與倫比。
為什麼,長大後不能跟小時候一樣美好呢?
只要,一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