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6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



這天陽光一早就露臉了
距離約定早餐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出來飯店門口透透冷空氣,最後多看幾眼韓國的天空



雖然陽光露臉,但遠離市區的仁川市郊溫度一般都比較低,飯店門口還有一大片殘雪
相處五天,團員感情也融洽了,最後一天籠罩著淡淡的離愁(還是只有我感觸這麼強烈)



飯店後方正在進行擴建的工程,夜裡房內暖氣太熱開了氣密窗透氣,無奈施工的聲音有點吵



2008/01/26 今天,是我的生日,剛滿十八歲  拾起一把雪



用力拋向天空,許了一個願 明年此時,該在哪個國境度生日呢,陪在身邊的人,還會是你嗎?
那天凌晨零點剛過,你把熟睡的我叫醒,說生日快樂。
我揉了揉睡眼,問你這是韓國時間?還是台灣時間? 你說韓國時間(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我埋進軟綿綿的枕頭裡丟回一句"那還沒到,我過的是台灣時間
忘記了你是不是在笑,只記得我很快又回到夢裡了



前一晚在回飯店的車上,Peggy在巴士上跟小金借了麥克風說:明天是我們某個團圓的生日,我們來獻唱一首生日快樂歌送給她,等大家唱完我再公佈是誰。 然後大家真的唱了(在這裡我要跟Peggy說聲:謝謝妳,完全了解我喜歡低調的個性,給了我驚喜,但沒有公開讓我太害羞)

這天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小金在車上問我:姐姐啊,今天生日有沒有什麼心願想要在韓國完成的啊?
我想了一下說:有耶,來了五天,都沒有吃到炸醬麵,我想吃韓劇裡都會演的那種黑黑的炸醬麵耶
小金為難了:姐姐你怎麼沒有早點講啦,我們現在在仁川,不是首爾啊,外賣的可能不願意送到這裡來呀
小金說:這樣好了,姐姐妳下次來韓國打電話給我,妳一下飛機我就帶著炸醬麵去機場接妳了,這樣好不好啊?



十五分鐘的車程一下就到達位在南韓仁川市西側永宗與龍遊島上鄰近黃海的仁川國際機場



本來永宗島與龍遊島是兩個分離的個別島嶼,經過填海造地後合一。兩個島都在仁川的行政範圍內故名仁川國際機場



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南韓最大的民航站,2001年初正式啟用



是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的主要樞紐。代替舊有金浦國際機場行使國際航線,金浦機場現在主要只供國內航班使用



仁川機場是亞洲第6繁忙的國際機場



已連續榮獲2006和2007年由瑞士日內瓦國際機場協會(ACI)調查的「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



連接仁川國際機場及金浦機場的高速公路已啟用,讓國際和國內航班的轉機乘客往來更方便



去年已開通仁川國際機場鐵路及首爾地鐵第5線連接兩個機場





另外一提:仁川機場在第一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暨國際機場協會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中獲得「最佳服務獎」及「全球最佳機場」第二名,僅次於香港國際機場,還領先我印象也很好的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台灣要加油了。









飛機緩緩進站



依依不捨的心情更加濃烈



無意中補捉到小金的神情,很適合放在這個離開的時刻



雖然離登機還有一個半小時的充裕時間讓我們逛免稅店,但我只想靜靜的坐在登機室裡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無聊的話,看看相機裡這幾天拍的照片回憶,不然就玩起無聊自拍



因為心情太沉重,機餐又被我吃光光了(這算理由嘛?心情好也吃光光,心情不好也吃光光,分明是愛吃嘛)



這個去、回程都有的甜辣醬很讚,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厚?淋在飯上超級對味



最後,我想到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上(點這裡)2006年的宣傳短片最後那一句話:Korea, Something More!(韓國, 給你更多!)(Rain真的很紅吼,還拍了不少支觀光短片咧)

PS:小金說韓國很缺華文導遊,我深思熟慮好好學韓文來去韓國打工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