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名新增「誰來我家」和「回應、引用大頭貼」功能之後
今天再度新增兩項「地圖小幫手」和「網誌單篇人氣」的功能

每個人的個性、習慣不盡相同,對這些東西自然喜惡程度不一
我很低調。一開始對於「誰來我家」這個功能其實很不以為然
有種行跡敗露見光死的疑慮,抗拒好一陣子還是習慣潛水拜訪
可難免一不小心忘了按登出就飄到只想默默關心的朋友那去了
夜路走多總會被抓包的,沒想到也因為醬,朋友意外地變多了

最近一次是
靖是橘子的忠實讀者,無意中在橘子的留言紀錄裡發現我(也許在橘子簽書會時看過我)
靖一路默默潛水在seven的blog,一直到最近被我從後台的「誰來我家」抓了出來
在我循著紀錄一一回訪時,靖的「誰來我家」也留下了我的足跡
昨天晚上她終於肯浮出水面到seven留言板來留言
 ~怎麼會來呢?
  我記得不是沒有用誰來我家?
  怎麼還是被發現了??
  橘子在台北的兩場活動
  我都有去喔
  首場座談會+基因
  以後多多指教囉
託橘子的福、沾橘子的光,多認識了幾個很可愛的橘子書迷
這是始料未及的。

其實這段時間發生過不少次類似醬的情況
在寫這篇網誌時,才又跟一個叫蒼蠅的小朋友相認,他寫
 ~哈!!
  應該可以叫大姊姊吧?!(我才高三生)嘻
  一次偶然得再找尋歐洲的旅遊照片
  就意外的發現妳的blog
  不知為什麼,很喜歡妳的blog=ˇ=!!
  呵,多謝你來我的網誌逛摟!

該怎麼說好呢?
因為你們總是偷偷地進來,又偷偷地離開
所以我也就安靜地看著你們來,再安靜地看著你們走
可是不要緊,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話,醬默默地來去,也挺好的
省得還要傷腦筋找話題來跟姐姐裝熟,是吧

還有兩個印象比較深刻是我被點名相認的
某天,留言板出現一封來自沛兒的訊息,她說
 ~自從有誰來我家的功能後就能到更多人家拜訪
  不過能夠加入最愛的blog其實不多
  第一次來你家拜訪的時候
  看見你的標題:人生就是要盡量裝沒事
  就將你家存入我的最愛,翻了一些舊文章來看,很喜歡
  尤其是"seven"名字的由來很特別
  "如果太沉迷於痛苦或恐懼,事情就會變得愈來愈嚴重"
  今天在標題下方看到的段短兩行字,簡單明瞭
  我是要說我很喜歡這一句
  我就是那種沉迷於痛苦又醒不過來的人
  唉唉唉唉
  不過現在漸漸有好一些了...
  因為我明白人生得要往前走,不論快樂或痛苦,也由不得自己願不願意
  反正"人生就是要盡量裝沒事"是吧!
那一天我很開心,彷彿暗戀一個人多年,直到某天忽然被對方發現,那般的開心
讀到這裡請別誤會我的性向,seven絕對是百分百愛男人的
但我對喜歡的女生的關心,絕對不會少於愛的男人一點點
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是沛兒的忠實讀者,總是潛水就是了
不論是哪方面的文章,沛兒平易近人的敍事方式是特有的,別人學不來的
現在,我終於敢正大光明地問候她,今天好嗎?

類似的情況還有一個小joe(小喬/娃娃)
從她在英國留學寫著流金歲月,讓我認識不少英國Newcastle和以外的風景民情開始
一路看著她拿到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碩士學位
現在小喬回到台灣了
小joe主動認出我,還記得我一年多前第一次到她blog留言時寫的那件事
我很意外,她竟然還記得,不過那件事確實是也未免太巧合了,令她印象深刻
小喬非常低調,最近因為無名新功能導致暴增的來訪陌生人讓她很困擾
還好,暫時網誌只對好友開放的她心情已經輕鬆多了,那就好,那就好


事實上這也是我這陣子觀察到的怪異現象
單日人氣忽然暴增,回訪時細讀幾篇對方的文章,常常會發現
似乎很多人就只是醬踩過來點過去,你進來我回訪的禮尚往來,這樣而已
Why? 只是為了增加人氣而已嗎?
那到底有沒有真正閱讀過誰或誰的文章呢?
並非指所有人,既然你都讀到這裡了,就一定不是說你啦


無名的新功能一直在增加(是進步吧!)
不管是好,或壞(應該是好大於壞啦。)
總之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樂在其中,假如因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算是好事囉。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