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個禮拜心情時好時壞,累積到一定程度,終於在三天前(3/19)按耐不住出走的念頭
早上進辦公室,跟剛從香港度假回來的老闆簡單交接完他不在時的幾件待辦事項,之後我說
 [我下午要請假。]
 [怎麼啦?]
 [要去宜蘭散心。]
 [宜蘭?這麼遠!事情應該不小哦。] 這是我們的對話

這天剛好秋生&小瑋也休假,這兩個人一大早就起床自備釣桿,跑到外雙溪去釣蝦了


小瑋應該是我見過最會釣蝦的人了,那女人二個小時竟然釣了二十五隻泰國蝦,簡直太強
連釣了好幾年的秋生也才釣了七隻,這成績讓瘋狂迷上釣蝦的新手小瑋得意了,她好樂啊
等他們釣完、烤好、吃完下山,下午直接過來公司接我一起出發到宜蘭礁溪跟小葦魚會合



來到礁溪小葦魚家已經快三點了,她剛好騎著小折從外頭回來,皮皮也出來迎著我們



這一天我們沒有特別約好要幹嘛,反正偷得浮生半日閒,駕車到處晃晃囉
開到小葦魚家附近前,經過某家沒有招牌的店面,見到門口排了一堆人不知道在幹嘛
 我跟小瑋說 [他們在提親啦。]
 小瑋半信半疑地嘀咕 [屁啦。]
等回頭接到小葦魚時問她,她說那是礁溪有名的包子店啦
然後,我就被取笑了,那當然



既然是這麼有名的店,那當然要下去買幾顆來嚐嚐看囉(沒辦法,這裡有整車子的愛吃鬼
我跟小瑋下車排到隊伍最後面,前面的阿桑馬上回頭說 [妳們沒有了哦,要等四十分鐘後的下一批]
 [蝦米?四十分鐘?]
原來他們每四十分鐘出爐一次,一次200顆,以每人每次購買10顆為上限,一次排20個人就額滿了
我跟小瑋不死心,難道那麼剛好每個人都買10顆嗎?一定有好心人願意少買一點把額度讓出來的

沒有店招的包子店,記下地址吧:宜蘭縣礁溪鄉六結村中山路一段218號



果然,老天爺是憐憫好人的,我們分到前前一個阿伯少拿的二顆,勉強先買二顆四個人分食囉
see~一顆包子跟一個拳頭一樣大咧,而且內餡份量十足,以15元來說CP值很高(肉餡部份車震沒拍好都刪了)



邊啃著包子,還意猶未盡時,已經到了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德隆行館
為什麼要來這裡?這是民宿,不是遊樂區耶!
對,這是宜蘭員山鄉一處著名的度假民宿,曾經在Jelly的blog裡看過她的遊記介紹
看完Jelly的分享自己已經迫不及待想找機會去住個兩天一夜了
再把Jelly的遊記轉po給小瑋看秋生看,她們也愛那個Fu,當時我們約好等七月再來度假辦個慶生會的...



此行的目的本想直接來訂房的,不過主人說,七月的訂房要四月才開放,殘念



我說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還沒到約定的日子,就跟男朋友切了,你們還是自己來吧,我不來了]
小瑋 [那怎麼行,是妳提議的耶,不管不管,妳在七月之前一定要交到一個男朋友,一定要一起來]
我說 [難道一定要是男朋友才能一起來玩嗎?]
小葦魚[對呀,到時候我願意犧牲一點來充當seven的床伴啦]
小瑋 [隨便是不是男朋友啦,反正只要能跟妳一起過夜的就好了]

那個,最後這句話怎麼聽起來哪裡怪怪的



來德隆行館度假一點都不用擔心會無聊
這有游泳池讓你隨時都能來個日、夜光浴
閒著沒事要放空、要發呆的館裡房間到處都有躺椅、沙發讓你隨意自在
喜歡閱讀、看片的也有各種類別可以供你挑選借閲
或者乾脆跟民宿主人借台自行車來個鄉間漫遊也不賴

反正,時間是自己的,要怎麼揮霍,都行



房沒訂成,離開德隆行館前往下一個同時列入參考的民宿點再看看
這路上經過一小段林蔭道,對他自己的車很自戀的秋生,非得下車來個路車合影不可



醬醬醬醬,下一站一下子就到了:卡幄汀休閒民宿
卡幄汀除了有小葦魚在地推薦外,早在Jelly的Blog也看過介紹(Jelly的blog實在太多吃喝玩樂的情報了



卡幄汀因為中華三菱汽車曾經來此拍攝取景而聲名大噪,廣告裡的山林小築就是卡幄汀是也
在這裡我們只在門口停留拍完兩張照就閃人了,想看看卡幄汀民宿內裝可以參考官網或JellyBlog的分享



參觀完兩家優質民宿,小葦魚接著問我們還有沒有想去哪裡?
秋生說 [不是要去吃什麼魚丸米粉湯嗎?]
好,很好,非常好,完全把出門遊玩、不忘吃喝的精神揮灑得淋漓盡緻

楊彩卿魚丸米粉專賣店(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32號)
只是我非常好奇,這條宜蘭員山路上開了整排賣魚丸的專賣店,但員山明明就不靠海,哪來那麼多魚丸?



管它魚丸哪裡來?好吃就好了
魚丸湯三種點法:只有魚丸湯魚丸+油豆腐湯魚丸+油豆腐+米粉(或粿、麵),一律40元
畫面上這"一大碗"份量其實都是小碗的,差點不小心點到大碗的(很擔心會送來一碗臉盆



喝完魚丸湯,天也黑了,六點左右還可以做什麼好呢?
小葦魚原本計劃帶我們去一家可以看夜景的香草花園用餐,但是大家都被魚丸湯灌飽了
這時候有兩個被蝦子附身的瘋子竟然提議,不然去釣蝦好了
 [蝦米?再講一遍?釣蝦?啊你們兩個早上不是才剛釣過蝦了嗎?不膩哦??]
 [不會呀,又沒在宜蘭釣過蝦] 兩人還異口同聲哩,嘖。

就醬,我跟小葦魚當然奉陪到底,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騙肖,明明是因為我跟小葦魚坐人家車來的



這隻是小瑋釣到的第一隻(秋生說:好小哦,在外雙溪隨便釣的都比這隻大



二個小時後,秋生挑戰小瑋試圖敗部復活板回早上輸得一蹋糊塗的PK戰成績揭曉
小瑋:3隻 (臉超臭的啦
秋生:0隻 (OS:說再也不要來宜蘭釣了,這家釣蝦場一定會倒

 我跟小葦魚都笑翻了。
我說 [你們就是早上吃太多蝦兵蝦將,現在頭上蝦氣聚集發功,怎樣都不讓牠們的同胞再上鈎了啦]


美好的浮生半日閒,在這個釣蝦場裡畫下了不怎麼完美的句點(對小瑋和秋生來說啦
後來我跟小葦魚在一旁的籃球機倒是投得很開心呢
還有跟小葦魚在釣蝦場外的溫情抱抱,有這晚圓月夜空作證
 [我們是好朋友](PS)
 [對,我們是好朋友](妳知道我指什麼,可不是因為一個包子哦


PS:前面有提到包子最後只買到兩顆,小瑋&秋生share一顆,我自己獨享一顆。一邊啃著美味的包子,一邊跟坐在旁邊的小葦魚說,妳住在這裡常常可以吃到,那我就不分妳吃囉,不過,我決定還是分妳四分之一,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然後小葦魚就笑了,笑著收下我剝給她的四分之一肉包。
see~ 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