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在我愛的北海岸景點之中,舉足輕重
至今,來過不下數十次
第一個帶我來這的人是M,應該是六年前的事了
我記得是夏天的晚上,那晚我們坐在堤防邊喝了不少啤酒
平常都是他聽我說話,那晚他難得話多,大概是心情很好
回憶服役時待在海軍艦艇艙底鍋爐邊怎麼熬過來了那二年
在那之後,外木山在我的記憶裡,從此跟他有了關連



外木山海岸是基隆市轄區內最長的天然海岸
從外木山漁港到澳底漁村全長約5公里,一邊是海岸線、一邊是懸崖山壁
澳底漁村的沙灘是僅存的沙岸地型,小而美麗,現在是熱門婚紗外拍景點
附近還有一個章魚遊泳池是當地民眾常前往的戲水聖地
聽說外木山夏季的日出很值得一看,不過每次兜風前往都是在黃昏或入夜以後了



外木山步道是基隆市的第一條觀光自行車步道,就在外木山海岸區內
這是一條寬3公尺,全長1.2公里的封閉型步道
在這裡不論是悠閒的散步、慢跑或騎腳踏車,都有迎面陣陣海風吹來的暢快
一邊看山、一邊看海的美景當前,閒來無事放空、發呆都能有奢侈的幸福感



這裡有小徑通往海邊,可以海釣
可以坐在岸邊礁岩上聆聽海浪濤聲、觀賞奇特的岩石生態
或者乾脆前往澳底漁村戲水游泳
我一直很想做的,是在這1.2公里的步道上騎腳踏車
可惜這裡還沒有提供自行車租借的服務,必需自備,因此一直無法實現這個願望



現在很可惜的是
這幾年的外木山變吵鬧、變髒亂了,愈來愈多人知道它,於是商業進來了
行動咖啡車罷佔了原本遊客停放汽機車的位置,桌椅就在臨海處排排擺放
投幣式的行動卡拉OK也來了,整晚吵雜的那卡西響徹雲霄
臭豆腐、魚丸湯、烤串燒的小販也來湊熱鬧,缺乏公德心的零星垃圾隨處可見
好失望
一次比一次失望
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那麼常來了
很想念從前那個沒有光害、抬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星跟海上點點漁火相輝映的美麗夜景




交通
大眾運輸:基隆市公車302至中山高中站下,步行即抵。
自行開車:
1.  可由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基隆,從火車站接中山一、二路到文化路轉入進入外木山濱海。
2.  可經由北二高北上基隆,下基金交流道後,左轉基金一路後至西濱公路右轉,往外木山方向進入,在自行車觀光步道旁停車場停車。
3.  金山、萬里方向來的遊客可在基金公路左轉武聖街至大武崙漁港再沿海岸線至外木山澳海濱,或經由西濱公路左轉,往外木山方向進入,在自行車觀光步道旁停車場停車。

基隆市觀光旅遊資訊網:外木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