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是個很低調的人(謎之音:明明就是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
之於無名小站似乎很努力在開發跟交友有關的新功能,對我這種人卻完全無用
好比「找朋友」、「好友(正妹)連連看」、「朋友的朋友」等等等
又例如更早之前的「誰來我家」,它的用意是好的,但試用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感到有些小困擾
開始有些人玩上癮了「我來妳家、妳去我家」點來點去的無聊遊戲,簡單講就是,灌水。這很煩
後來就不去在意它了,假如有人希望我發現你(妳),總是哪天一定會發現的
而如果有人發現我去過你(妳)家了,要不就是我喜歡你(妳),要不就是天意啦

話說回來,Yahoo!奇摩在2008/5/26 推出了站長工具的新服務
目前只開放無名金卡級以上 VIP 可以直接在網誌、影音頁面啟用這個新功能
那不是金卡或超級金卡以上會員(像我)也想試玩這功能時,該怎麼辦?
不要緊,只要自行前往【站長工具首頁】按照它的教學步驟申請
取得該標籤的程式語法後,放進網誌的「連結管理」或任何可以置入語法的地方一樣可以來玩



它的主要功能都在上圖左列表中
seven在2008/5/30第一次加進連結語法,所有統計數據也從那一天計算起
凡事就是這樣,新鮮了就感覺很有趣,而趣味中有時還帶點刺激,是不是醬?
學生時就對統計分析報表很感興趣的我,每天盯著這些不斷變動的指數,搞不懂到底在high什麼鬼
從這些數字中究竟可以分析出什麼呢?看出來了嗎?(上面這張綜合報告裡的數據是分秒會更新變動的



站長工具所有功能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訪客分佈圖
以下資料是從5/30啟用至今滿一週的統計數字,截至今晚21:00點左右

訪客分佈圖可以從「台灣」或「世界」來看
顏色填滿表示有來自這個區域的網友在看你(顏色愈往深紅,表示流量愈大
所以從下圖看起來
seven的訪客大都集中在台北市(變成深紅色的海鷗了),流量排行前三名又剛好是台灣三大城市
還有哪些地方沒有攻下的:基隆市、新竹縣、台中縣、嘉義縣、台南縣、和離島澎湖、馬祖





再來放眼世界
雖然留白的版圖還很遼闊,但有些變色的國家卻令我驚喜不已
對於你們,不論是來自台灣或世界上哪一個角落的你們,總有股莫名的感動在心裡難以言喻
Hi..
Hey..
Hello..
Nice to meet you
Whoever, wherever, what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