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個隨性的星期日,一早六點就被小保吵醒,張羅完牠的早餐,隨意翻幾頁才買的日雜便滾回床上補眠。這一覺直接睡到中午才醒過來了。簡單煮碗泰式辣湯麵當午餐。下午二點,雖然天空有點灰暗,作勢稍晚大概會來場滂沱大雨。不要緊,還是決定出門去走走。



這次散步的目的地:新北投一帶。
事實上這是一趟尋找北投景點的探勘散步之旅,為了月底的另一個任務而來。



第一站:北投公園。
北投公園在中山路和光明路口,前有新北投捷運站,後有溫泉博物館,出了捷運站直直走就看得到,非常好找。



公園入口進來首先看到這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重要拍攝場景:大噴泉。



流經北投公園的北投溪,源自地熱谷溫泉。



北投公園建於西元1913年,與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同時完成。聽說在日據時代與現在的二二八紀念公園齊名呢。





公園內古木參天、小橋流水,還有不少古蹟如國父銅像、鴨池、石拱橋、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瀧乃湯、地熱谷等。



日據時代即以北投公園為中心建造許多溫泉旅館,時至今日也造就北投一帶的新溫泉飯店聚集。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相當良好,速食店、書店、便利商店、服飾店林立,加上新北投捷運的開通,已成為假日外地遊客泡湯休閒旅遊的重要據點。



除了北投公園,這個下午還散步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和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傍晚五點,搭上新北投捷運一路站回公館,結束今天雖然短暫卻走很多路的腳很痠散步之旅。



最後介紹一下這段從北投到新北投捷運支線的歷史沿革好了
1916年,日本政府為了配合北投公園及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完成後的觀光效益帶來之大批人潮,遂興建一條新北投支線鐵路從北投車站到新北投車站。這條支線只有起迄兩站,當時行駛的火車只有一節車箱。改建捷運取代鐵路以後,日本人本打算買下此車站,未成。後來新北投車站賣到彰化台灣民俗村去展示了。



捷運新北投站採高架牌樓式建築宏偉壯觀,是通往新北投公園、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等名勝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後記:
午后的出走是對的,回到永和發現,很明顯地下過一場大雨了。然而人在北投的這一整個下午,老天爺給足了面子,一滴雨都沒下,還出了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