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I am so sorry to inform your all that I will quite and the last day will be today.
Everyone has its dream and career plan, so do I.
I am really glad to meet and work with all of you.
Indeed, thanks for the supporting and help, when I am working with all of you.
I will remember everything that your all have done for me, that was most essential experience in my life.
Although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 the friendship never stop.
All of you are welcome to directly contact to me.
That is my pleasure, if 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r all.
Goodbye and take good care.

Dear All
算一算,seven來出版社已經十七個月了。
文化事業十二年的生涯裡,這不是停留最長也不是最短的,但不論長短,我確定自己是個念舊的人。
離開前一個工作時,收到阿青寄給我的短信,信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
 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有感覺你是個很親切的大姐頭,
 但是我也發覺在你小小的眼睛裡,收藏了好多的悲傷,
 悲傷從你的眼睛傳到心裡,卻化成歡笑從嘴角溢出,
 儘管你將歡樂在群眾間擴散,細膩的情感卻還是獨自在孤單中療傷。
 結束是另一段開始,
 對於任何同事離開,我都感到一點不捨與很大的慶幸,
 生命的路本來就是天殺的難懂,不如意的事情也十之八九,
 至少我認為,那如意的一和二裡面,有我跟你在一起聊天的打打鬧鬧,
 就值得讓我想起來就會笑很久了。
 未來見面的事情很難說,但我至少遇過你,也會帶著遇過你的歡笑陪我走下一段路程。
 我是阿青,最喜歡的格言之一就是卓別林說的:
 越快樂的笑容背後,都是用巨大的悲傷來支撐的。
 我相信你也會有這個同感的。
 要加油喔,我相信你也會努力幸福。
那個時候,一邊看短信一邊就哭了,想停也停不下來。

那不捨與悲傷交錯,還有眼淚,又回來了。
我很沮喪。

一個人離鄉、離親在台北獨自工作生活了七年,也該是時候到盡頭了。
一個人跟一隻狗的生活,其實好寂寞,韓先生總是叫我下班要直接回家哦!
雖然是玩笑話,但我還真希望下班能夠不用直接回家,回到這個連一個說話對象都沒有的家。
曾幾何時,我開始跟自己對話,更多時候我還能對著小保說話,我相信牠懂。
今天我哭了,哭得很傷心,牠轉著圓圓的眼珠看著媽咪,就這麼安靜地窩在我旁邊。

我常問自己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我離開原來的生活版圖,來到一個連空氣都不相同的地方,
然後把自己種在這裡,一種就七年,雖然不喜歡這個城市卻又離不開她,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有跟你們聊過嗎?聊我其實很喜歡旅行,一個人也可以在異地怡然自得的。
有段執著於旅行的日子從紐西蘭、東馬、杭州到北海道這一路向北,那是我話最少的一年。
那時候的世界很像一部長片,睜開眼就開始播放,
畫面太長就抬頭張望將視線移開,話語太雜就陷入沉思將影像暫停,直到疲憊了才按下停止鍵。
假如我清楚知道那一年沮喪的原因,也許就不用看一整年的電影,然後讓那一年深深影響我往後的人生。

文化事業十二年,我說過凡走過的都不是冤枉路,
往後一路上還會有多少開始和多少個結束?下次見面的時候… 還是等見面時再說吧。

決定雖然匆促,卻又不得不。
有機會跟各位出版界的菁英一起工作是我的榮幸,謝謝您們的包容和支援,我很幸運。
雖然必須說再見,但願友誼常存,特別是曾姐,傳授了我好多工作之外的人生歷練和生存之道。
不要擔心我,所幸爸媽生給我樂觀的天性,我常比喻自己像雜草,到哪裡都可以生存得很好的。

最後有幾句話(明明就落落長)我想說:
給韓先生~
辛苦您了,還有太多太多感謝無法一一表達。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公司還拉了我一把。只是,在摸索適應的過程中出現太多空窗和斷層還有無所適從,掛這個職稱坐在那個位置上總讓我如履薄冰。您是個很好的老闆,這是無庸置疑的。相信您會有福報的。

給曾姐~
我很喜歡妳,妳是個外表嚴肅其實內心還跟小女孩沒兩樣的大姐,有機會我再偷偷回來陪妳吃飯,課乙嗎?

給蘇先生~
我好像跟你有過口角對不對?(os:有嗎?)不記得了嗎?不記得就好。你是個很妙的人。想到你,我腦海裡就會浮現一個肌肉男穿著休閒短褲T恤雙手各提兩袋青菜坐捷運的畫面,想到就會笑好久。謝謝你那些日子替我省下不少青菜錢,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吃到兩大顆五十元的鳳梨厚。好好提拔阿威,他是個很認真耐操的孩子,偶爾跟他聊聊聽聽他的心聲,多鼓勵他,讓他對這份工作更有踏實感。(網站的工作可以考慮讓他接,不過醬他太可憐了,裡外都要顧大概會把他嚇跑吧!)

言盡於此,這班開往康莊大道的列車,我得先下車了。
不說加油,現在油好貴。大家保重。

seven 2008/08/08
今天是父親節,我很想家,我已經四個月沒有看到我父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