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是,
福和橋(672、207、208)$15 ->公館(643、642)$15 ->行天宮(汎航$35、三重$40、桃客$39) ->林口長庚。
偶爾是,
福和橋(254) (車多)$15 ->和平高中(905、906)$15 ->台北長庚(汎航)$35 ->林口長庚。
或是,
福和橋(275) (車少)$30 ->台北長庚(汎航)$35 ->林口長庚。

永和到林口,不塞車大約一個小時十分鐘的車程,這是我這兩個禮拜以來每天上班的移動路線。

有幾次在台北長庚搭車時被同車伯伯(為什麼總是伯伯?)問到:
『妳是護士嗎?』
「?」搖搖頭
『是長庚大學的學生?』
「不是耶。」竊喜,看起來像學生嗎,哈
『那妳搭長庚專車去林口是?』
「我的公司在林口長庚後面,我去上班。」伯伯,你管很多哦。
『每天台北林口通車啊,這麼辛苦。』
「還好。習慣了,上車就睡覺,瞇一下就到了。」

說習慣了,比較好打住話題,否則像我這種伯伯殺手,很怕一會兒聊開就沒完沒了了。
但是說實在話,還真的是通車上班第一天就習慣了。
我很喜歡坐客運的,一直以來都是。
這樣子上班,卻有在旅行的感覺呢。

老闆問我要不要搬到林口附近租個套房,公司有補貼。
我還在考慮,工作穩不穩定是一回事,一旦搬離開台北,大概就不會再回來了。
怎麼能不好好想想,是不?

因為一些令人沮喪的原因,匆匆離開前公司,我的文化事業生涯可能也會在此告一段落,
十一年,書店、出版社、書店、出版社,四次轉換,時間過得真快,我都已經三十二了,
現在的我就等於一切都要重來,新領域、新學習、新環境,要調整的很多,可我不害怕。

哪有時間害怕?
我很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