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等人,天氣很熱,走進身後的金石堂,紅色書腰上的兩句話很醒目,
~性、愛、時尚、成功,都是妳應得的。

封面人物只露出半張臉,看起來是個美女。(美女總是賞心悅目的。)
看完封面、封底、書腰上的簡介和故事大綱,又看了鳥來伯和咖啡因的推薦序,
乾脆把譯著序和作者中文版序也看一看,還有一點時間,便讀了序章和第一章,
然後電話響了,我等的人來了。
沒有猶豫的,走出金石堂大門時,書也一起打包了。(結帳還跟店長聊了一下,很愛扯。)
外面的太陽辣得令人惱火,剎時腦子裡浮現的畫面卻是一杯漾著潔淨冰涼氣泡的1975年香檳。

往後一週,利用跟新老闆到工地視察的空檔或者通勤上下班的車程零碎時間把書讀完。
這中間我曾經跟愛看書的鄰居薇薇推薦過它,也跟老闆聊過故事的劇情概要,
我很少跟朋友討論一本沒讀完的書,假如我對它沒感覺的話,我甚至還不知道結局是什麼?
這很像在看連續劇,有時你就是忍不住想問問別人:情節發展到這裡,你覺得結局會怎樣?

這本故事內容比我一開始以為的有層次,想像空間也很大,
好吧我承認,書裡的性愛描述實在讓我臉紅心跳,太有畫面了。(羞)
除此之外,
我喜歡帶點知識性的書,除了情緒隨著故事轉折起伏,還讀到關於葡萄酒的這些那些,
我才知道,原來需要一點灰塵才能引出酒杯裡的小氣囊催化出那些動人的小氣泡,
下次假如你喝到一杯新開卻沒有氣泡的香檳,可能不是酒的問題,而是杯子太乾淨了。
當然了,千萬別像賽車手那樣搖晃酒瓶,否則你一口也別想喝到它。

人就像香檳一樣,是不?也許缺陷才能使我們散發光芒。
不完美?又如何呢?


凱莉,英國高級飯店女僕,魯莽輕率並且叛逆不懂事,
收到從沒見過面的父親遺留給她的葡萄園酒莊,
她對那些以為很懂並且熱衷於品酒的人的印象,就是傲慢,
她寧可豪邁地一口飲盡伏特加。
可是誰知道呢?
現在她必須以自己親手釀造的酒來跟別人一較高下,
對釀酒一無所知的她,可以贏得比賽嗎?

瑪德琳,法國銀行界的女強人,理性漂亮並且聰明有原則,
繼承來自嗜賭的釀酒師老爸留下的負債累累幾乎荒廢的酒莊,
這裡曾經是一座法國香檳區的著名酒莊,釀造過售出天價的葡萄酒,
在重男輕女的環境生長,一直想擺脫自從哥哥死後與父親日漸冷淡的關係,
她想證明她的血液裡也流著天生釀酒師的基因,
更想在她深愛著,卻一心只想得到她的酒莊的男人面前爭一口氣,
為了保住自家酒莊,她別無所擇,她能夠贏得比賽嗎?

克莉絲汀娜,美國的超級名模,美麗善良卻活在名人形象的包袱下,
跟名演員老公表面上神仙眷侶的婚姻生活只維持了一年,
在先生爆出性醜聞之後,以離婚官司收場,
但是身敗名裂、失去舞台光環與群眾支持的人不是她老公,卻是她。
現在她只剩下一座前夫在結婚一週年時,無心插柳送她的一座酒莊,
淡出伸展台、卸下華服之後,除了累積的銀行存款,已經一無所有,
酒莊就是她目前唯一的依靠和棲身之所,
她能在這裡重新開啟她的人生,找到真愛並且贏得比賽嗎?


這是三個女人、三杯美酒、和三段際遇的故事,
最後,凱莉找到自己;瑪德琳離開自己;而克莉絲汀娜則讓自己獲得了解放。
我覺得它不見得是寫給女生看的,雖然很多男人的確是不愛看慾望城市之類的故事題材。
我把故事分享給我的老闆聽,他似乎也對故事的結局很感興趣呢。(當然,不是只有性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