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這是始料未及的。

十多年前(也沒多到哪),在我還是個學生時,假如我說,
『當個全職學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那肯定是隨便說說的場面話,而已。
我的意思是,
當學生就學生,該讀書就去讀,要考試就來考,雖然說沒有一樣是比玩樂還認真對待的。
說起來,我的學生時期求學階段總合過得還算順遂,七爸七媽不太需要操心還挺輕鬆的。

我離題了。

大概跟先天個性有關?
O型水瓶座女生的人生價值觀整個就很隨興豁達(不求長進?)
或者跟後來讀的科系有關?
人家說學管理就是什麼都會、什麼都管,卻沒有一樣是專門的(點到為止?)
我呢,凡事只求剛剛好,就好。
學術科不用非拿一百分,七八十分就好,六七十分也沒關係,
要是不小心出現五字頭不必急著氣餒,再努力一點補回來就好了(當然是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

欵,又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
在這麼多學科之中,一定有比較喜歡跟比較不喜歡的。
很多女生會排斥的微積分、證明題等數理科完全難不倒我,
雖然我始終想不透學微積分到底要幹嘛?出了社會去市場買魚買菜討價還價時用得到嗎?
我的狀況是,舉凡出現『程式』、『系統』、『資料庫』等關鍵字的科目,
簡單講就是,只要跟『電腦』、『認證』沾上邊的學科,我的頭就很大。
我一直默默在抗拒它們。
走在路上看到『電腦』相關的各類招牌都令我冷感。『跟我沒有關係!』心裡當下的OS。

這十多年來,它們漸漸跟我有關係了,而且關係還愈來愈密切。
我的第一台家用電腦是七年前弟弟淘汰不用的PC(公司個人用PC不算),
他終於看不慣每天下班宅在房裡都不知道在幹嘛的姐姐,乾脆弄了一台電腦叫我去上網。
第二台電腦是自己買的華碩NB,使用不到半年,意外升級第三台宏碁NB時便送人了,
第三台宏碁NB剛說過了,是意外來的,不得已被迫買下它,竟也就一直用到現在。
這些年來遇到電腦相關的軟硬體問題,全都出一張嘴拜託七弟或懂電腦的男生朋友幫忙解決,
我總覺得這種事是『男生』應該做的,好像男生自然就該會這些事一樣(好吧,我有病)。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能力自己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至少,已經跨出好大一步了。


(隨時更新分隔線) 11/4課表異動

報名主修課程:AutoCAD 2008電腦輔助繪圖認證班/93hrs。(學費$38,800/巨匠電腦)
上課教室:永和分校/周日(全日班) am9:10-pm16:30
  已劃位一:平面繪圖工程師/48hrs/11月02日起共8週。
  已劃位二:AutoCAD 2008 2D TQC認證/24hrs/12月28日起共4週。
  未劃位 :AutoCAD 2008 3D/21hrs。

贈送八科選修:
上課教室:台大分校/一、三、五(晚上) pm6:40-pm9:40
  已選修一:Flash動畫創意入門/15hrs/2008年10月27日起共5堂。
  已選修二:Flash動畫特效製作/12hrs/11月07日起共4堂。 取消 
  已選修三:Dreamweaver網頁規劃設計/15hrs/11月21日起共5堂。 取消
    =>:Illustrator插畫設計/15hrs/2008年11月28日起共5堂。
  已選修四:Dreamweaver動態網頁應用/12hrs/12月19日起共4堂。 取消
    =>:Illustrator插畫應用/12hrs/2008年12月10日起共4堂。
  已選修五:Photoshop CS3影像編修技巧/15hrs/2008年12月22日起共5堂。
  已選修六:Photoshop CS3影像視覺設計/12hrs/2009年01月02日起共4堂。

上課教室:館前分校/一、三、五(晚上) pm6:40-pm9:40
  已選修一:Flash動畫創意入門/15hrs/2008年11月03日起共5堂。 插班重修
  已選修二:Flash動畫特效製作/12hrs/2008年11月14日起共4堂。 更換教室
     

後續計劃選修:
上課教室:未定。
  Dreamweaver網頁規劃設計/15hrs。
  Dreamweaver動態網頁應用/12hrs。
  Media Studio Pro影片剪輯/15hrs。




現在,
看到這麼精彩忙碌的課表,在我已經脫離學生身份的這麼多年以後,假如我再說,
『當個全職學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這絕對是發自內心的。
是說,要是真的能『全職』就太美好了。
我說,現在時間都被上班和上課佔滿,醬哪有時間約會?
老闆的意思是:妳又沒有家累也沒有可以約會的對象,在家閒著不如去上課。
嘖。你當然好啊,反正花的是我的時間,學成也是用在工作上啊。

老闆那個,學費可以報公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