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冷了好幾天,不用上電腦課的晚上,下了班就只想快點窩回家裡溫暖去。是說生病了,晚上不吃點好的熱的補補身,就怕會一夜難眠,吃完海鮮泡菜豆腐鍋的隔天,看到新好女人朵拉這篇來吃個麻油雞飯吧網誌,整個讓我胃口大開,決定隔天買材料回家自己動手做。



光是處理這五支從頂好超市買回的雞腿肉就快讓我抓狂了(明明就只是刴成兩截而已),因為我一個人平常不開伙烹煮(家裡只有黑金爐沒有瓦斯爐沒辦法料理需大火熱炒的食材),所以壓根不會有適合用來刴骨肉的大菜刀,只能笨拙地用小菜刀連鋸帶扯的慢慢割慢慢劃(真的很蠢,自己也笑好久)。



無論如何,小七的第一次麻油雞飯試煮,材料備齊就動手囉。



步驟一,倒入胡蔴油爆香老薑片(小七真愛薑這味,再說老薑去寒是呗,不囉嗦的通通倒進去了啦)。



步驟二,雞腿肉拌炒至外層生肉略熟後倒入適量醬油調鹹淡。(要不要在這個步驟倒入醬油由人喜好,我比較懶、還挺愛醬油香飯的口感就先加了。或者可等飯蒸熟要吃雞肉時,再另外沾醬油)。



步驟三,依個人體質酌量調整酒、水的比例,我的煮法是全酒不加水,倒入約500ml料理米酒(已經全部倒入了,本來還可以再更多的

步驟四,雞肉差不多熟之後(不用等全熟,會太老)將雞肉和薑片夾起舖在洗好的生米上,按照生米的杯數份量等比例倒入麻油雞湯汁。最後送進大同電鍋就大功告成了。

PS:朵拉是高級的LC鍋烹法,小七則是平民的大同電鍋蒸法(應該沒人家裡沒有大同電鍋的吧



簡單四步驟,材料又簡單,三十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麻油雞蒸飯可以吃了呢。(建議電鍋開關跳起後再悶個十五到二十分鐘讓湯汁的香氣更融入米飯裡)。



小保已經伸舌頭就定位準備跟媽咪分一口雞肉來聞香了呢。





甜甜的崴崴美眉上次回東港帶了好吃的成記雙糕潤(下圖)來跟我分享,這次元旦連假回東港又帶了另一家號稱是正宗老店的邱記雙糕潤(上圖)來跟我交換禮物。(崴崴好想要一隻倫敦熊,我有。)真不好意思,用一小隻換到一大盒。 謝謝崴,今天下班就把倫敦熊送到妳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