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裡還有許多零星待整理的照片檔,再過兩天就要收工離開台北城回到暫離網路的鄉下度個十餘天農曆年假期,這兩天就來歲末年終出清一下,這趟回鄉過完年肯定又有百千餘張的遊記、食記新照片可以分享了,先把那之前的清空了再說。



2007年7月中post過一篇網誌:【一個人晚餐】苦瓜排骨湯。網誌裡有寫我向來就很喜歡苦瓜料理,各樣的菜式我都能接受也都愛。上回分享了苦瓜排骨湯,這回再來分享一道苦瓜炒鹹蛋。這道菜也是我弟和弟妹的愛菜,時常出現在我們的團圓年菜單裡呢。



材料很簡單:苦瓜一條、鹹蛋兩顆。另外曝光小七私房料理的祕密武器,蔭瓜酌量(品牌不拘)。
調味醬料更簡單:蔥、薑、蒜都省了(其實家裡有蔥、蒜拿來爆香更有味,小七示範的是冰箱裡什麼都沒有的一個人晚餐簡易料理版)。鹽、味精、醬油也免了(倒入蔭瓜之後就有鹹淡了)。連食用油都被小七改以辣油香筍罐頭裡的紅油取代了。(好吧老實說,其實蔭瓜和辣油香筍紅油都是前一餐煮稀飯剩下吃不完的配菜拿來再利用的啦)。



以辣油香筍紅油先把搗碎的鹹蛋拌炒勻稱,倒入對半切成片狀的苦瓜後再加適量水悶煮五到十分鐘。待苦瓜入味熟軟水份收至九成乾後即可。



我說真的,醬隨便亂加亂炒出來的苦瓜鹹蛋一整個就是不囉嗦的美味,我幾乎都要被自己的料理天份感動到流眼淚了呢。


想吃嗎?不好意思,吃完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