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736-800

2015/1/26

再過幾分鐘2015年1月26日就成了紀念日。
安排一趟說走就走的十一訪香港剛回到家,
入境時海關在護照上蓋了戳微笑說:祝妳生日快樂!
那時真覺得很開心,謝謝那一句陌生人的生日快樂!

P1270693-800

突然辭窮了,
節錄幾句2009年寫給自己的生日感言..

『曾經我生氣,可是只敢生悶氣;
 曾經我憤怒,可是通通放心底,
 我怕口出惡言覆水難收萬一從此被討厭了那該怎麼辦?
 曾經我悲傷,可是只敢掉眼淚;
 曾經我難過,可是不敢哭出聲,
 我怕別人看穿我的脆弱我的難堪下次再有更椎心刺骨的疼痛時我又該怎麼辦?
 曾經我快樂,可是只敢偷偷笑;
 曾經我狂喜,嘴巴上卻只說了「哦,這樣」,
 我只是擔心別人發現我原來很好取悅,從此再也不想對我花心思。』

『那些曾經,現在真的變成曾經了,現在的我,
 生氣憤怒時咆哮;悲傷難過時放聲哭泣;
 快樂開心時更要理所當然開懷大笑,
 應該要這樣啊,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的。』

『我沒想過要怎樣的人生才算成功、才叫圓滿,
 也沒打算要朝什麼人的期待去過怎樣的人生、完成怎樣的目標或使命,
 我只知道,無愧於心,便是做人。
 我是這樣的,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P1270886-800

最後,謝謝所有給我祝福的朋友。
祈願能夠加倍還給各位平安喜樂。

P1340149-800


以下文字刊於2009年1月26日

這是預發文,日期直接從23跳到26。(無名應該開發預設發文日期到了再顯示的功能啦)

今天(23)起我要連放12天農曆年假回鄉去,這段時間沒有網路可上網,不過有個重要日子在這之間,
這篇,要寫給那個日子的女主角,是寫給那女人的感謝文。
For What?
For Everything.

謝謝她,一直努力認真的生活到現在,也許心受了點傷至少人是好好的;
謝謝她,撐過了那段痛苦難熬的日子,三年多不算短的黑暗終於過去了;
謝謝她,去愛了也被愛了,應該恨可以怨的也都放下了,依然願意再愛;
謝謝她,平心接受甘願認了這些年來的考驗,公平不公平的都照單全收;
謝謝她,信命認運地接下老天爺給的功課,祂看得起她相信她承受得了;
謝謝她,平常心面對背叛出賣、背信忘義、流言抹黑、惡意中傷等無賴;
謝謝她,沒有踐踏自己的價值,只差一點就要出走的靈魂還好是回來了。


有一天,我問她「現在還有什麼事會令妳感到害怕嗎?」
她想了一下,說『沒有了,就算現在死掉也可以,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然後她就笑了,是那種豁達的笑,那種無所謂的笑,那種過盡千帆的笑。
這一年,她才三十三歲,剛滿三十三歲,她卻說夠了,說她活得夠久了。
她似乎看出我眼底的不安和不捨,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頭,說別擔心。


『曾經我生氣,可是只敢生悶氣;曾經我憤怒,可是通通放心底,
 我怕口出惡言覆水難收萬一從此被討厭了那該怎麼辦?
 曾經我悲傷,可是只敢掉眼淚;曾經我難過,可是不敢哭出聲,
 我怕別人看穿我的脆弱我的難堪下次再有更椎心刺骨的疼痛時我又該怎麼辦?
 曾經我快樂,可是只敢偷偷笑;曾經我狂喜,嘴巴上卻只說了「哦,這樣」,
 我只是擔心別人發現我原來很好取悅,從此再也不想對我花心思。』

『那些曾經,現在真的變成曾經了,現在的我,
 生氣憤怒時咆哮;悲傷難過時放聲哭泣;快樂開心時更要理所當然開懷大笑,
 應該要這樣啊,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的。』

『我沒想過要怎樣的人生才算成功、才叫圓滿,
 也沒打算要朝什麼人的期待去過怎樣的人生、完成怎樣的目標或使命,
 我只知道,無愧於心,便是做人。
 我是這樣的,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她看著我說了最後這許多,她笑著說。
而我只想跟她說:「謝謝妳,無論如何不管什麼,還有,生日快樂,二零零九。」

For U.
For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