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天元宮位在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公路旁,距離淡水市區、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前方是淡水丘陵台地,後面是山勢險峻的面山火山。





淡水天元宮起源於西元1971年由八人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和聚元宮,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名為「八八龍池井」。1972年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1985年無極天元宮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旁祀諸位仙佛。



1992年增建彷大陸北京天壇的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200尺,視野寬闊可看到淡海和淡水河口的台灣海峽,是有名的道教廟宇。



近年來每到國曆三月十五前後,天元宮園內四周的吉野櫻盛開綻放,花期很短,大約持續到三月底。



而其實,這些美麗的櫻花是早在1970年代由上百名志工親手栽種的,以台灣原生種山櫻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園內可見同一株櫻花樹上有粉紅、嫩白兩種不同櫻花。





此行(98/02/15)吉野櫻花期還不到,撲了個空,只看到同屬薔薇科落葉喬木、花期約從一月至四月的深桃紅色台灣山櫻、和少數八重櫻。



在任何搜尋引擎鍵入淡水天元宮可找到很多網友分享的水水櫻花照。



想像一下,當人行步道旁整排粉白色吉野櫻開花時,花瓣隨風飄散,一定很有小京都之美的浪漫。



去年櫻花盛開時沒跟到勝哥的外拍團,很可惜,當時還幫他的相簿下了個樱の雨、いつか的標題




今年跟朋友相約前往,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雖然沒拍到櫻花綻放的盛況,一起出來走走也很好。



過完年回到台北就一直關在家裡的小保更是開心的不得了。(都笑了呢




天元宮旁有小徑可連接到附近的淡水山仔頂登山步道。





地  址: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電  話:02-26212759(建議前往前電話詢問花開狀況)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從台北市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序行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由淡水捷運站前搭乘淡水客運往北新莊方向至天元宮站即可到達。



這天在天元宮好像有廟方活動,幾個阿姨正在為辦桌備料。好鮮豔的龍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