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篇【圖說】關於PS網誌末我說,下課回家來寫個好玩的Poladroid寶麗來拍立得相片產生器分享。結果話說得太早,週五晚上南來北往路上交通繁忙,下課光從台北車站等班回林口長庚的客運就等了半個多小時,走了二班全部客滿。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很累,但是做人要說話算話。(這時候可以說:屁啦!嗎?)。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分解圖示搞定了,有興趣的進來看看還挺有意思的拍立得相片產生軟體吧。

點下圖進入官網下載軟體。


按頁面上Download下載。


網站提供MAC OS XWINDOWS兩種系統各別適用的下載點。(WINDOWS較普遍)


執行解壓縮安裝軟體,桌面自動產生一組捷徑(箭頭左),點進去後桌面出現一台拍立得(箭頭右)。


按下綠色圈圈出現下列選項,點進去從檔案選取照片。


這時候是最可愛的步驟,注意聽,電腦會發出一聲仿拍立得的快門咔嚓接著是照片輸出的聲音。接下來跑出一張未顯影的拍立得底片。游標停在照片上出現手掌圖示時,可任意移動照片加速顯像。這就是網站上的第三個步驟Wait..wait..wait again..or shake the picture.


顯影的過程是慢慢變化的哦(很妙),你可以自由決定顯影程度,隨時按下右鍵儲存照片此刻成像。


這是中途存檔的結果。


系統預設照片自動儲存在C槽底下的我的圖片


不論中途是否執行手動存檔,系統都會自動跑完顯影過程,當照片出現下圖紅圈圖樣時即完成顯影,系統再自動產生一個檔名存在我的圖片資料夾中。

這是100%顯影的結果。


好玩嗎?再來一次。畫面出現下面提示框時,按SAVE也可即時儲存未完成顯像照片。


這回顯影50%的結果。


100%的結果。有發現嗎?相框是有材質紋路的哦,很逼真是不?


連續玩五次,系統會請你離開程式,重新點選捷徑再回來就能繼續玩了。


以上,報告完畢,小七要去睡覺了。太久沒熬夜,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