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過這部電影,可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去看看。女主角是我愛的梅莉史翠普
很少看電視,也不太會去租片子,於是買本原著小說回家看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達成的。

麥迪遜之橋作者:Robert James Waller 時報出版 定價$140

這本書的出版日是1993年11月15日,時至今日,它都不知道跟我從哪裡移居到哪裡多少次了。當年讀完它的心得早就記憶模糊、情節也遺忘得差不多了。

插個題外話:
前不久才搬完家,總是跟著我從這裡搬遷到那裡的每一本庫藏愛書們(搬家最痛苦的就是這些要賣不值錢,要搬又重得要死的),這回終於狠下心決定陸續整理出清割愛了。拍賣設定的價格落在三~四折之間,書況保存得十分良好,大多是只看一次就丟上書架冰封起來的。選擇露天拍賣完全是因為我真的很懶惰,在露天拍賣二手書最方便的是不用一本一本拍照上傳設定商品介紹,KeyIN書的ISBN就會自動帶出書封和相閱書籍簡介,一整個就是為我設計的。出售中的書類等我有空會再新增,希望它們都能陸續找到有緣的愛書主人來接手。

今天下午,史考特留言問我當中的幾本能否私下割愛賣給他。其中之一就是麥迪遜之橋。因為出售在即,真的要跟它說再見的時候還真有點捨不得,花了一點零碎的下午時光重讀這美麗的愛情故事。

再次讀它,我能肯定的是,當年讀它,不管情節再怎麼淒美動人,畢竟它就是不倫、不應該被祝福的。結局那樣安排很好,假如我是女主角,肯定也會做一樣的選擇,怎麼可能拋夫棄子丟下一切跨越麥迪遜之橋去追尋那所謂遲來的真愛。對那年的我而言,故事畢竟只是個故事罷了。幾年後,當自己無意中經歷過故事中若伯這角色的立場之後,今天再回來讀這本書,我沒有把握了。也許,如那般炙熱的愛、一生一次的相遇,真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人身上的,這愛,不會只是個故事,而已。

最終,男主角(若伯)尊重女主角選擇她的家庭不願跟隨他遠走高飛時對她說了~
在這曖昧的宇宙裡,這樣的愛只會發生一次,絕不可能再來,不管你活了多少輩子..

人生的境遇時常是很諷刺的,走過以後回頭看過往,總是始料未及的。




今天,今年,我不祝福你了。
你已經跟別人共同經營我曾想跟你一起擁有的人生中最美好的幸福,這樣,就夠了。
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