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觀音山下山沿著淡水河西岸八里橫過關渡橋直到東岸淡水,沒有目的地,想停就停、要走就走。



朋友沒去過十三行博物館,帶他進來繞繞,遊覽車觀光客太多,我們過門不入。



博物館旁的污水處理場園區有一整排這種開紅花的行道樹,很豔麗就拍了,沒有研究叫什麼?



八里左岸風景區的木棧道沿著淡水河岸舖設,北起八里渡船頭,南至十三行博物館,全長約四公里。



沿途景點有渡船頭老街、渡船頭、老樹碉堡、左岸會館、左岸碼頭、左岸劇場、風帆碼頭..



在風帆碼頭這裡小保發現有異類在活動,靠近時嚇得..膽小保haha。



女騎兵很甜美,超過二米高的駿馬就在我面前,還好有10-22的廣角端加持,不然只能拍頭部特寫。



續前,進入被一大片水筆仔掩沒的步道時已經來到挖仔尾保留區、最後抵達十三行博物館。



整條步道結合人文、自然、歷史、還有美食(八里的孔雀蛤都吃過吧)。



傍晚來到淡水老街,前日下了一整天的雨,這天原本就不期待能夠撥雲見日來個豔陽天。



一整天拍的照片都灰灰陰陰的(所以試鏡心得也high不起來),在這坐了一會兒正準備離開時..



海平面上的陽光突然悄悄露臉,耶穌光乍現了。





把小保交給坐在後方的新朋友,小保媽要去試鏡頭看能否拍幾張看起來厲害一點的風景照。



此時此刻,想要補捉的主角究竟是哪個?是這對謀生工作中的父子?還是他們身後的夕陽?



這是他們工作的地方,幸運的話,也許他們正好也住在離這不遠的海邊美景旁。



岸上的好攝客得趕在夕陽西下天黑之前,用力多按幾下快門留住些什麼,而他們..



也必須趁著白晝將盡起風之前,趕緊把桶子裡拿來交易賣錢用的蟲餌給填滿。



我們是來觀光的,來了,又走,而他們的生計全都在這裡了。



延伸閱讀
【淡水】又見夕陽紅 vs.大貓
【淡水】八里渡輪看海行
【我說】心理醫生。 



小保這天兜了好多風,也奔跑得很爽,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