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山樂溫泉官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原:第一閣旅社)
電話:02-28913388



從捷運新北投站出口往左邊方向即可看到位在泡湯勝地北投泉源路上的山樂溫泉。



除了交通便利之外,山樂溫泉採用頂級石材的冷(上圖左)、熱(上圖右)湯池禪味十足。溫泉水屬白磺泉(酸性硫磺鹽泉),弱酸性,說是無色無味,還是有溫泉湯的味道在。據說山樂溫泉的水質、水溫、水量和各項溫泉設施都有安全人員嚴密控管,衛生品質也比地面湧泉來的純淨安全。



休憩空間的裝潢更讓我直接聯想到日本建築設計大師伊東豊雄位在東京渋谷區的TOD'S表參道大樓。



這棟大樓的設計靈感來自表參道上成排的櫸樹行道樹。他種下了混凝土樹木,讓樹枝般的結構參差不齊的向上攀長,白天的陽光、夜晚的燈光自然地從枝葉間灑落。我很喜歡這個建築設計作品。



我們使用純泡湯40分鐘(2人)$480的湯屋溫泉券(現已漲到$640),含午茶或晚餐宵夜,一個人花$240就能享受泡湯加享用美食實在很划算。



網路上目前有不少拍賣二小時含下午茶(2人)$860的溫泉休息券(有床),有興趣可以去找找。



山樂溫泉和山水樂會館係出同門,從山樂溫泉可直通山水樂會館後方中庭。



帶一點峇里島風情的後花園。(Bali Bali ..I will come to U..)



泡完湯,八點用餐時間還沒到,到處拍拍照..



在休息室裡稍坐等候,連喝了兩杯很有港味的鴛鴦奶茶(自助免費供應)。



備有報章雜誌可以讀..



以下,物超所值的餐點陸續登場。
批A司:其實餐廳自助餐台上的食物是不能拍照的,以下照片都是在八點正式放行用餐前進入餐廳內拍的,當時只有備餐的阿姨在忙碌,她沒有制止我拍照,也沒跟我說不能拍,直到正式用餐時有位現場管理人員才跟我說不能拍照,是怕影響到其他顧客的權益,說的也是,於是速速收起相機專心用餐,自己桌面上的食物可以拍,不限制。



冷盤,涼脆入味的小黃瓜我喜歡。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冷盤,牛蒡絲,也是我的愛菜。



很少吃馬鈴薯的小七,被這道洋芋沙拉征服了,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綿密洋芋泥,但很爽口,我喜歡。



日式涼麵。這道很搶手,勤勞的阿姨忙碌補不停,讓大家都吃得到不用急。



第一次嚐試加入哇沙米去調味的吃法,意外地合味道,剛好補醬油太淡的不足。



平民美食,特別挑選過的地瓜每顆組合起來都是我的拳頭兩倍大。香甜鬆軟,好吃。



饅頭和魯肉汁我沒吃,據說還不錯,茶碗蒸一般般,沒什麼料頭就是了。



自製的香蒜醬(右一)味道還不賴,另外左起花生醬、草莓醬。



布丁是地雷(看起來賣相佳,實際上太乾且硬),金桔檸檬是現榨的,很好喝。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四種口味的明治冰淇淋,奇異果我最愛,口感跟我在紐西蘭奇異果園裡吃到的現做冰淇淋一樣呢。



延伸閱讀
【一個人散步】北投公園
【一個人散步】北投溫泉博物館
【一個人散步】北投市立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