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一開始就不該去打開那只潘朵拉的盒子..


 踩著妳說的前緣,
 我編著我的夢,
 妳離我多遠,
 我的心就飛多遠,
 我深信千里外的妳會好好保重自己,
 所以,
 我在南方等妳。 
    
 
 from Sencal 6.27.1999 (隻身飛住北海道的前一天收到他親手做的護貝書卡,不記得我當時是哭了?還是笑了?)


六月中,我辭職,從桃園搬回台北新的租所,寫完峇里遊記的隔天,收拾行李決定暫時離開台北..
第一站回到台中家..

離開台中一路北上工作生活逾十年,檢視房裡遺留下來幾乎矇上一層灰的物品,我決定來個大掃除..
丟了兩大只箱的衣服包包配件一些小東西,書櫃換了方向床墊換個位置,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拉開那兩個抽屜的..
還是打開了..

從前寫的日記,短箴,便條,書信..都是些過往雲煙。

讀著這些,這天夜裡我失眠了,發送一則簡訊給一個遠方的朋友,短信中寫著這晚的感慨..
半夜突然收到短訊的朋友很驚訝,回撥聊了一個多小時..

看著那些過往留下來的文字筆跡,
我笑自己『天哪!以前真是無可救藥的善感,既浪漫又無聊』『好幼稚吶自己』『真不敢相信那是我寫的』..
朋友在電話中說『妳本來就很愛寫,我認識妳的時候妳就是那個樣子了』『妳要多寫』..

嗯,我要多寫。

忙碌的時候要寫,空白的時候也要寫,因為不管是忙碌或者空白,後來都會變成海市蜃樓。
文字跟照片一樣,假如沒有圖文為證,只有回憶是不可靠的。
回憶有生命週期,隨著時間,它可能會重疊,也可能被篩掉,最怕就是一不小心被遺忘了。

所以,我要多寫。

就像那晚,倘若不是讀著那些,也許我就這樣忘記了,我曾經很愛你,不只是愛過,而已。


在台中待了兩天一夜,週末坐七弟的車南下,弟妹六月三日(我從BALI回台那天晚上)產下一女正在美濃坐月子。
在鄉下一住就是九天..

昨晚搭弟便車從美濃回台中的車上,才上路我就忍不住崩潰大哭(從不曾在弟面前這樣,是第一次)。
我跟弟說:不好意思,不用管我,讓我哭一下就好了。
弟專心駕車只說一句:人都有潰堤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傷心,出發前跟爹娘在客廳聊了一些事..(說來話長),
話題談論到我的過往,心裡覺得很委屈,不想在老人家面前真情流露,於是都忍下來了,
忍到上路後才崩潰..(現在想想在弟面前失態也很尷尬,很想再忍耐一下,眼淚還是關不住衝了出來)



『would u give up if u have made the wrong choice?』

『...』
『but, what is the wrong choice?』
『sometimes, in order to be close to our dream, is it really necessary to forget and give up?』


seven @ taichung 2009.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