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七人生中,呃不,正確說,
是小七在台北生活這幾年下來,
曾親身經歷過的大小詐欺事件,
累計五根手指頭已經不夠用了。

小至$2,000的網拍詐騙..
大到$18,500,000的豪宅買賣人頭案..
那些被朋友幾萬幾萬陸續借走要不回來的就不要再提了,除非有人可以教我,
怎樣要回借出去的錢,又不傷和氣?或是,
如何能不借錢給朋友,而不傷感情?



這回又是什麼?又被騙了多少?



拍賣平台:露天拍賣
拍賣商品:ASUS華碩EeePC 1000HD 160G 珍珠白
拍賣金額:$5000
賣家帳號:permacy0717(該帳號目前已被停權)
賣家電話:0277064035 / 0277064036 / 0986492018
(報案時得知前兩支網路電話已被警政通報4381次,意思我是第4382個受害者)
賣家匯款帳號姓名:楊景程 (700) 0141411-1079553(台中清水郵局)



網拍詐騙太難防,先付款後出貨,付了錢卻收不到貨,要怎麼預防?
擲筊好了啦,嘖。



前天早上匯款後賣家聯絡隔天下午會到貨。昨天到了晚上還沒到貨時心裡就有不詳預感了,賣家要我再等半天。今天中午卻已經聯絡不到賣家,該帳號拍賣網頁所有商品也下架被停權了。下午,確定自己被詐騙時,很沮喪,沒有太多的生氣,只是很沮喪。

原本沒打算報案,想就算了,當作出門錢包掉了五千塊。

當時大貓打來聊了四十多分鐘,本來軟弱無力的賴在床上突然很像得到一股正氣般的從床上跳起來,手機直撥網路詐騙報案專線165(Google網路詐騙找到的),半個小時不到,租所附近派出所的薛姓員警就打來聯絡我帶著相關憑證去作筆錄(效率真快)。

歷時兩個小時,我才知道原來受理網路詐騙案件過程這麼繁瑣,每筆資料一式七份,受理報案派出所留存、偵察單位留存、165專線留存、金額轉出轉入行庫留存..

怪不得多年前第一次碰到網拍詐騙時去到羅斯福路圓環的派出所報案,當時的值勤員警根本就不想受理,說服我這種案子不只難查破案率又低,我還得收法院通知又何必呢?所幸當時沒有聽信該派出所員警的不負責任建議,改到永和派出所報案後沒多久就順利要回我轉出去的錢了,還是直接退還到我帳戶的呢。

其實,這回出發到派出所報案前,我就已經不抱著希望能要回我的錢了,找理由安慰自己這種事我很在行,當作捐掉了、當作玩掉了、當作吃掉了、當作多付一個月的房租押金就好了..

錢沒有就沒有了,損失事小,我不會為了錢生氣,只是覺得很遺憾,跟賣家往來的電話、留言聯絡明明就很客氣,還在那裡緣份來緣份去的,結果一開始就是個騙局。搞什麼嘛!



後來,回撥了一通電話給大貓,謝謝她的打氣來得正是時候。
我說,雖然知道報案不見得有用,But, I have to do something..

Btw, 最近的氣,很弱,難怪雖事一件件上門! 快點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