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高雄的雙玲(嘉玲、世玲)北上來小巨蛋看歌劇魅影,為此特地安排兩天一夜的台北遊。
我說,因為世運大家一窩蜂擠向高雄連飯店都訂不到,妳們這兩個高雄人卻跑到台北來了。



低調的嘉玲不露臉,託她的福認識這個跟她當了十年同事,熱情健談與知性風趣兼俱的世玲(40)。



我很意外,條件這麼好的世玲卻一直單身,很想在這幫她徵友吶(意者悄悄話密我密我,呵。)

 

約在台北車站碰面已經中午,問她們想吃什麼?說看我網誌寫過珈琲舍還不錯,就這家吧。
她們倆點了一樣的和風咖哩雞排($220)附飲料、沙拉雞排依然肉質軟嫩皮香脆。



我好餓,依然宮保雞丁飯($200)附中式湯、飲料,全部吃光光。



這杯附餐飲料現榨冰桔茶是小七強力推薦,雖然是附餐,但是濃度不減,這麼多年依然喝不膩。

同場加映
艾隆義式麵食館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1-2號
電  話:02-25773967
 
    
營業時間:10:30~21:30



下午二點從珈琲舍離開,帶她們就近到光點台北晃了一圈後便搭公車送她們到今晚入住的飯店辦理check in。由於歌劇魅影的開演時間是晚上七點半,世玲做了功課找到這家離小巨蛋不遠的平價義麵店準備一探究竟。

艾隆義大利麵店的門面跟一般街角麵店差不多,點餐櫃枱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前方,點餐結帳後再入內找位置就坐。門口有菜單看板這樣排隊時再考慮要吃什麼就行了。

艾隆的裝潢並不特別講究,據說開業時只有20幾個座位,時至今日己擴展到可容納120人的地下室座位了。



此時約莫下午四點半,不是那麼餓的我們還是一人點了一份世玲朋友推薦的經典義大利肉醬麵($70)。



義大利肉醬麵使用西洋芹、洋蔥、蕃茄、胡蘿蔔等拌著豬絞肉和紅酒一起燉煮,撒上起司粉後..很奇怪,有種台式義大利麵的口感吶,不過一盤$70元的CP值頗高,有機會值得再訪試試其他口味。


以下原文刊載於2009 / 04 / 19



約會的緣起是小茜跟我買了兩本二手書,咱們約好周六等我電腦下課後面交吃飯。



這是一個有豔陽和風吹的好天氣,很適合輕鬆的跟姐妹吃飯聊天順便試我的新鏡頭。



約會地點是新光三越南西店巷子裡的人氣簡餐店:C.T HOUSE 珈琲(ㄐㄧㄚ ㄅㄟˋ)舍。
看清楚了,是珈琲舍,不是咖啡舍哦。



隔壁的真香滷味也是懷念好滋味,從它還在新光三越巷口擺攤,吃到後來店面都這麼大間了。



第一次來珈琲舍大約是五、六年前,那陣子三不五時就會約朋友來報到,不論中式或西式,menu上的菜式樣樣都很吸引我,很難抉擇時,午餐先點個中式熱炒套餐,傍晚逛完街餓了再回來換吃西式的義麵焗烤輕食套餐,一點都不誇張哦,在當時,一天兩餐都來這兒解決已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巴特~see~四年前的午餐一客$140/晚餐$160,四年後一客已經漲到$180~$200不等了。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不景氣時期,價漲okay,只要餐點水準不變我還是願意一來再來的。
假日晚餐時段的西式義麵套餐$200起,+$60可加點濃湯or生菜沙拉,+$100元兩個都有。



數年如一日的點餐方式,永遠只有店員自己看得懂的好親切手寫單,忍不住又聯想到香港了。



小茜加點$60附餐中式例湯換成西式海鮮濃湯。不愛濃湯的小七沒有喝,小茜說表現不錯料還挺多的。



我的茄汁海鮮麵套餐$200),不知道要點哪樣的時候就選這個吧。



這個盤子不是平底是圓底,份量多到看傻眼,料也給得很大氣,難怪人氣始終保持NO.1。



示範捲麵的做作照片一定要來一下的啊。



小茜先上網看過別人的食記決定點這個椒麻雞腿排($200),我說這個女人是怎樣,竟然小鳥胃到一客主餐都吃不完?三分之一的雞腿進了我肚子,老實說,一點都不椒麻啊,我還是喜愛宮保雞丁多一點。



附餐飲料:XX花茶+黑醋栗果茶。下次還是乖乖點他們的招牌鮮桔茶就好。



吃完飯到對面大創旗鑑店小逛一下後又到說再見的時刻了。一起下到中山捷運站,原本該一個向北(小茜回家)一個向南(我回台北車站換巴士回林口),貼心的茜說要陪我散步走到台北火車站再回頭。我們就從地底下的中山地下街一路晃到台北火車站再分道揚飆各自回家去。



猜猜看茜手上拿的是哪本書?提示:橘子&彭于晏。(把這兩個人名放在一起會不會上八卦版



這張的重點主角是右邊那瓶在大創發現的寶,香氣十足的香蕉牛奶$39,很有美濃清冰味。
順便再BTW一下,都是黃色系耶:維尼馬克杯、MR.FRIENDLY鋼珠筆、香蕉牛奶,連抬燈光源都是。


珈琲(ㄐㄧㄚ ㄅㄟˋ)舍

C.T HOUSE
地 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9號1樓。 (捷運中山站新光三越停車場車道巷內)
電 話:02-25623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