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峇里島的某天聽到蘋無奈的說:
「要是有機會回台灣,第一件事一定要馬上衝去吃到飽的火鍋店狂吃」。
當時錢小菁這樣回答蘋:
「那帶妳去一家很不錯的火鍋吃到飽..」難得從錢小菁口中聽到被她稱讚的店,我立刻附和:
「我也要去,帶我去,帶我去..」

這次回台中,錢小菁選個回醫院復診的週間中午說帶我去吃那家火鍋店,很久沒這樣吃到飽的我超期待的啦。



千葉火鍋官網 
地  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9號
電  話:04-24759158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消  費:不分時段$269+10%/備停車場(各家消費不定,此為文心館消費)
兒  童:110-140cm $150+10%/110cm以下$50元清潔費
備  註:不管平日假日午餐晚餐,尖峰時段用餐請做好排隊等位的心理準備。



民國94年千葉火鍋成立第一家旗鑑店,在雲林縣斗六市。本著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講究食材的新鮮豐富多樣化,乾淨寬敞的用餐環境等,在在都讓造訪過的食客印象深刻。民國96年千葉火鍋尊爵館正式開業,這回秉持著「給您最好的」提供更優質高雅的用餐環境造福更多消費者。



我的感覺是,消費者在乎的,千葉大多照顧到了。有了老顧客的定期回訪和新客戶的不斷加入,千葉火鍋在短間內迅速邁開展店計劃,至今全省已累計二十七家分館了。分佈北自桃園,南至屏東,總公司在嘉義市。





千葉火鍋自選的高湯底多達十餘種,都是採用上等食材精心熬煮數小時而成,不添加味精的湯頭清淡中帶著甘甜美味。當天眼見隔壁桌的小姐直接拿碗白飯倒進高湯裡煮成稀飯,這還沒有比咱們錢小菁姐姐拿一盤薑絲和蛤蜊來煮蛤仔湯厲害咧(是說千葉連薑絲這種備品都有了,請掌聲鼓勵鼓勵),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煮吃到飽火鍋,看得我嘖嘖稱奇啊。



肉品食材是經過嚴選的霜降牛肉、梅花豬肉、培根豬肉、梅花羊肉、雞肉片等,所有肉品標榜來自不受污染的紐西蘭和澳洲經CAS檢驗合格引進來台。錢小菁很愛他們家的肉品,可惜我已經很少吃火鍋肉片了,偶爾留一點胃涮幾片牛肉來嚐嚐還可以。



我啊,依照小七火鍋吃到飽的慣例,主食只要有鮮蝦蛤蜊蔬菜就可以打發我了。我的重點不在熱鍋裡要煮什麼?而是其他附餐選項有沒有驚喜?(題外話,公館天外天逼近二十種水果選項這驚喜就時常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去火鍋吃到飽?還是水果吃到飽?)關於這點,千葉火鍋帶給我的驚喜還真是不少呢..



沙拉/自助冰品吧(這吧枱上的東西當天一樣都沒吃到,還輪不到它們就飽了啊。)



蛋糕/甜點櫃(本來就不愛吃蛋糕甜點的,當然也是一樣都沒吃,但是現在好想每樣都來一個哦,好餓!)



飲料/醬料區(這裡的選擇雖然很多,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拍完照決定棄它們選別的..)



水果/飲料吧(飲品選了這邊的,千葉火鍋很有誠意的供應全都叫得出名字的大廠牌罐裝飲料和甜品)



基本款玻璃罐裝汽水可樂芬達雪碧通通有,我們拿了這款也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新輕氣泡汽水。



巧克力噴泉是熱門的吃到飽餐廳新寵兒。(本來想要吃,實在很撐就放棄了,好可惜。)



冰品櫃裡當然也有一球一球挖的名牌冰淇淋,但是這款便利商店一支要價好幾十的曠世奇派更吸引我。



這個熟食吧最讓我驚豔(另一面是冷盤區,沒吃沒拍到),這裡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也都在水準上。



光是這些炸物熟食再來兩瓶統一多多就已經吃飽撐著了。太久沒吃到飽,戰力整個弱掉,唉。

其他沒拍到的還有蒸食區的燒賣一堆,飯麵等等.. 琳瑯滿目的選擇多到讓人徘徊走個兩趟就會覺得不好意思那樣,難怪錢小菁就說我臉皮好厚,竟然敢大剌剌拿著相機走來走去東拍西拍。

話說回來,夏天的冰品(現在冬天也會熱到很想要吃冰)和冬天的火鍋(別擔心夏天的火鍋店空調通常開很強)一直是小七的最愛。住在永和的日子時常過橋到公館天外天報到,一個冬天總要吃它個好幾回,後來公館商圈吃到飽火鍋店愈開愈多家,食材變化是推陳出新,價格當然也毫不客氣的一漲再漲,青菜(台語隨便)吃一餐都要花掉五百一張,實在很不可親。

回到台中,這樣放肆的飽餐一頓加上服務費不過也才NT$300元有找,實在忍不住感嘆「早就該搬回來了。」



arrow
arrow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